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深市新举措加强风控 盘中波动超100%将被停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盘中波动超过100%将被临时停牌

对涉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的有关证券帐户将限制交易

深交所今日向上市公司、会员单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ST、*ST和S股票异常波动和信息披露监管的通知》、《关于加强恢复上市和股改方案实施复牌首日股票交易风险控制的通知》,表示要对相关股票及相关时点的市场交易实施重点监控。

对于恢复上市和股改方案实施复牌首日的股票交易风险控制问题,深交所在通知中规定,当股票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首次达到+100%或-100%时,该所对其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盘中涨幅与开盘涨幅之差达到+200%或-200%时,该所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14:57后恢复收盘集合竞价。

所谓盘中涨幅,是指盘中成交价格较股票暂停上市前或股改停牌前收盘价格的涨幅,开盘涨幅则是指开盘价格较股票暂停上市前或股改停牌前收盘价格的涨幅。

深交所通知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ST、*ST和S股票异常波动和信息披露的监管,更好地揭示ST、*ST和S股票异常波动的风险,提高市场透明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对于当ST、*ST和S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达到涨幅限制价格,或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达到跌幅限制价格时,该所将对相关证券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并分别公布其在异常波动期间累计买入、卖出金额最大五家会员营业部或交易单元的名称及其各自累计买入、卖出金额。异常波动指标自股票复牌之日起重新计算。

当ST、*ST和S股票交易出现上述异常波动时,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应当根据该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第3号——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规定,及时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严格履行相关关注、核实和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方面表示,将对ST、*ST和S股票的市场交易,以及恢复上市和股改方案实施复牌首日股票交易实施重点监控,对股价波动严重异常的股票,将实施更严格的停牌制度;对涉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的有关证券帐户将实施包括限制交易在内的处理措施,并及时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

深交所亦要求各会员单位应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和相关通知规定,做好相关规则和制度的宣传和风险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投资者交易行为的规范和指导。□本报记者吴铭深圳报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36公司进入第38批股改 深市股改市值已逼近九成
6.29日沪深市场在高开后形成单边上扬的行情
周一沪深股市延续上周跌势 深市出现九连阴
深市六新股本周密集发行
周一沪深市场盘中大幅震荡 钢铁板块成焦点
上海量化十一五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再造一个深市
今天市场一路走高 深市再度创出新高
今日沪深市场完成单日逆转 两市以红盘报收
中国股市周一早盘窄幅震荡 沪市小涨、深市微跌
深市绩效总体处于较高水平
周五沪深市场出现小幅下调 盘中个股分化依然明显
深市65家S股提示股改进程 S深发展确认保荐机构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