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国开行:首季新增贷款两成投向新农村建设等领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毛晓梅)国家开发银行13日发布消息说,今年以来,该行大力拓展对民生领域的融资支持,其中对新农村建设、中小企业、低收入家庭住房等贷款投放,占到该行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的五分之一。

据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该行累计发放新农村建设及县域贷款、中小企业贷款、

微贷款、低收入家庭住房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应急贷款等3300多亿元。其中,新农村建设及县域贷款余额达2484亿元,比去年底增长38.8%。目前,该行累计融资支持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9.2万户,创造就业岗位71万个;建设65万套廉租廉价住房,惠及208万低收入人群;向131所高校的30万人次贫困大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形成培训农民工26万人的培训能力。

国开行行长陈元表示,国家发展的战略重点正在转向民生领域,开行要在民生领域继续发挥市场建设、信用建设的作用,把社会、公众和政府的热点转变为金融的热点,把市场的空白变成商业可持续的业务领域,使民生领域从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转变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力和增长极。

数据还显示,今年首季,国开行严格按照核准的全年信贷规模合理把握贷款投放进度,均衡发放各项贷款,完成全年贷款余额新增计划的25.4%。向煤电油运以及农林水、通讯、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发放表内贷款957亿元,占全部贷款发放的71.9%;向西部和东北地区发放贷款438亿元,占全部贷款发放的32.9%,比去年底提高了2.7个百分点。

同时,国开行继续加大风险防范力度,保持国际先进的市场业绩。截至3月底,该行资产余额23023亿元;当期和累计本息回收率分别为100.02%和98.39%;不良贷款率0.71%,连续18个季度保持在2%以内,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连续13个季度实现“双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外资银行否认房贷利率2.5% 贷款上限放开下限管住
发改委副主任:中国仍将以适度规模借用国外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30亿元贷款支持西部开发区建设
一季度我国金融机构贷款增长加快
3次上调准备金中小企业贷款门槛提高
央行报告:2007年一季度金融运行平稳 新增贷款冲破万亿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