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周四沪深股市继续强势上扬 两市股指均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沪深股市继续强势上扬,沪综指以3,503.23点高开,最高3,532.86点,收盘突破3,500点关口,报3,531.03点,涨1.02%;深成指以全日最高点收报9,852.93点,涨2.16%;两市股指均再创历史新高;中小板指报4,044.74点,涨2.75%。两市共成交3,3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417亿元略微萎缩。

今日盘面普涨,传媒、酿酒食品、电力、机械、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指标股涨跌互现,汽车、钢铁、金融等板块表现疲弱。传媒股涨幅靠前,煤炭股集体走高,电力股集体上涨,使整体上市消息的明朗,都将促使市场上涨。近期二级市场出现了对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题材的高度关注。电力板块中,无论水火电,大股东的资产规模基本都远超上市公司,一旦发生整体上市,想象空间较大。钢铁股多回调,中国将下调部分钢材的出口退税率的消息或也利空该板块。但由于该行业07年进入景气周期,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目前钢铁股的估值水平仍很低,中期有望持续走强。盘中指标股表现强势,金融、钢铁、石化板块整体走强。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已经批准公司2006年税工资税前扣除事项。受此消息影响,以银行、保险为首的权重股板块表现强劲,商银行大幅上涨,并带动近日反复整理的银行股联袂上扬。在金融股短线进入修正之后,地产板块开始启动,万科、保利地产等走强,在银行地产等蓝筹板块的推动下,股指直逼3500点大关,而受到金属期货市场牛市行情的刺激,各种金属均呈现大幅上扬,导致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其中具有定向增发收购矿山资源的铜都铜业涨停,而中金黄金和山东黄金也大幅上涨。此外,前期一直关注的工程机械板块继续表现抢眼,云内动力、三一重工等个股强势创出新高,后市有望延续强势。题材股和部分中高价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板块涨跌出现明显的分化。

目前大盘正处于强势上攻态势,市场资金较为充裕,而蓝筹股全面走高将近一步提升市场估值重心,综合来看,大盘后市仍将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首的金融股表现稳健,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中国人寿等金融龙头品种形成稳健上扬的特征,中国石化呈现大幅上扬态势,其它权重股如宝钢股份、华能国际、中国联通等不同行业的龙头品种的强势表现也增加了蓝筹股对市场的推升作用。个股与板块的走势有所分化,二线蓝筹品种继续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以万科、中粮地产和保利地产、北辰实业、金地集团等为首的地产板块纷纷大幅上扬,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活跃,第一高价股驰宏锌锗一度突破150元大关,刺激东方钽业、中金黄金以及云南铜业等有色金属股放量走强,同时也带动了两市绩优股的上涨。同时,医药板块以及科技板块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两市强势振荡后,继续形成加速上行形态,成交量再度创出历史天量,5日均线继续对大盘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均线发散状态有所收敛,反映大盘在实现突破后走势趋于平稳,意味着短期大盘将不断趋强。股指短期具有进一步上攻的要求,大盘运行的技术性目标3500点成为短期股指上攻的主要目标。大盘指标股的表现成为股指加速上行的主要动力,目前大盘加速上行已经逼近我们前期所预期的目标位,短线大盘有可能通过加速上攻和成交反复放大来构筑短期头部。MACD指标保持平稳上行,在技术上仍支撑大盘的上涨,KDJ指标在高位区平稳向上,逐步形成钝化,RSI值也进入强势区域并开始钝化,在高位形成顶背离。(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沪市收盘3444.29点 续写中国股市收盘新高纪录
沪深股市今日行情(4月11日)
总市值达13.95万亿元 内地股市"量""质"齐升
中国股市延续涨势 关注股指期货推出
未受加息影响 股市继续分流储蓄资金
沪深股市持续上涨 四类热点值得关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