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沪深股市收盘再创新高 两市总市值破13万亿大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在大盘蓝筹指标股的带动下,深沪股市再度上扬,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收盘均创出历史新高。而两市股票总市值也首次突破了13万亿大关,达到13.06万亿元。

昨日早盘,上证指数以3196.59点跳空近13点高开,这一点位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此后股指一路稳步上行,摸高3253.43点后,以全日次高点3252.5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5%。而深成指则报收8785.83点,涨幅达到2.77%。两市昨日成交金额分别达到952.35亿元和492.7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

与上周大盘蓝筹股的独立上扬相比,本周一市场重新回到个股普涨的轨道。全日仅有123只个股下跌,绝大部分个股均随大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涨停的个股达到34只之多。

在银行板块稳步反弹的同时,证券板块再度出现强势上扬。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安信信托、陕国投等老牌券商类个股表现抢眼,而都市股份、成都建投、S前锋等准券商股,以及吉林敖东、辽宁成大、雅戈尔、两面针、岁宝热电等参股券商概念股更是全面开花,大幅上扬。

除此之外,钢铁及房地产板块也有重新全面走强的迹象。攀钢钢钒、莱钢股份、济南钢铁以涨停报收,房地产板块则有华侨城、保利地产、天房发展等个股位居涨幅榜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因巨额合同风波停牌两个星期的杭萧钢构,昨日开盘后迅速封至涨停,不过,有部分投资者仍在开盘瞬间以跌停价格卖出了手中的股票。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指标股再度成为市场热点,显示出随着股指期货的渐行渐近,蓝筹大盘股正日益成为机构争夺的战略“筹码”。而权重股的出色表现,令市场心态趋于稳定。可以预期的是,由于一季度上市公司特别是蓝筹公司业绩的继续增长,大盘蓝筹股的行情将会更为精彩。(万鹏)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