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四月沪指目标3812点 千亿巨资猛攻八大指标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月拉长阳为四月走强确立基础

沪综指在今年3月份上涨了302.91点,月K线再拉长阳线,强势特征非常明显,为4月份的走势打好了基础。在1992年至2006年的15年中,在4月份内,沪综指12次延续原来的运行趋势,其余3次出现中期顶部,分别是1993年、2003年和2004年的4月份,但这三次都是在大级别调整浪中出现的。

而在大级别上涨浪中,中期调整的起点没有一次出现在4月份。如果上述规律依然有效,那么A股市场在今年4月份的走势也不会差。

行情自998点开始启动以来,沪综指在上涨中形成了三个平台整理,即1240点至1310点、1238点至1692点、2540点至3040点区域。2006年1月20日至3月31日,在1240点至1310点区域内,沪综指共经历了44个交易日,累计堆积了12429亿元的成交量,换手率达167.17%。随后,沪综指向上突破,从1238点上涨至1692点,涨幅为36.67%。2006年5月10日至9月29日,在1520点至1750点区域内,沪综指共进行了103个交易日,累计堆积了46375亿元的成交量,换手率高达419.07%。此后,沪综指向上突破,从1541点涨至2994点,涨幅为94.29%。上述两个整理平台,沪综指向上突破后的涨幅与平台整理的换手率密切相关。也就是说,在平台内换手越充分,突破后向上的涨幅就越大。

在今年1月4日至3月21日期间,在2540点至3040点区域内,沪综指共进行了50个交易日,累计堆积了57365亿元成交量,换手率达230.56%,并于3月22日向上突破。由于2540点至3040点的换手率超过1240点至1310点平台时的换手率,因此可以预计,这次突破后的涨幅应该超过第一个平台36.67%的涨幅,估计幅度在40%以上。以3月5日的2723点计算,目标至少可以看到3812点。随着前期做空机构的认错回归,有望继续推动股指在4月份出现上涨。(民族证券徐一钉)

超级主力动用了上千亿元集中火力猛攻八大指标股

本周是2007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目前,沪指月线创纪录地产生了"八连阳"。1999年"5·19"行情期间,沪指月线曾产生"七连阳"。3月份,沪深两市共计成交32524.62亿元,比1月份产生的天量19172.13亿元还多出了70%,资金供应之充裕,由此可见一斑。

本周,"沪强深弱"的特点十分鲜明。周三,沪指盘中创出历史新高3273.73点。沪深两市累计成交2244.49亿元,创出天量;周三、周四,以工行为首的权重股"大象起舞","一九"现象重现江湖,导致沪指"虚火旺盛"。周一至周三,二线蓝筹股领涨大盘,煤炭、铁路、高速公路、有色金属、纺织、军工板块中的二线蓝筹股竞相逞强,平煤、大秦、广深,现代投资、中国服装、贵航等个股表现抢眼。周三、周四,除"八大指标股"外,上港、驰宏等蓝筹股表现强劲,但莲花、金路等低价概念股则大幅下跌,市场弥漫着恐慌气氛。

4月份大盘会否形成中期头部,这是目前广大投资者关心的焦点问题。兴业证券分析师伍阔认为,人民币进入加速升值阶段,这对股市形成有力的支撑,大盘可能在4月份创出今年上半年的最高点。建议投资者回避题材低价股,积极介入一线权重股,持有二线蓝筹股。

今日观点:4月"二八"行情蓝筹领风骚

在沪指月线"八连阳"的背景下,"中国牛"将进入扑朔迷离的4月。本报证券部的观点是:4月将演绎蓝筹股独领风骚的"二八"行情。

从3月19日起,超级主力突然拉升工行,带动金融股集体走强,之后工行等权重股休息了5个交易日。本周三、周四,超级主力集中火力猛攻八大指标股,前后动用了上千亿元。如此一来,沪指连续攻克3000点、3100点两大重要关口。但让广大投资者困惑的是,"二八"现象重现江湖。周四,虽然沪指创出了历史新高3273.73点,但上千只股票却不涨反跌。

分析千亿资金猛攻八大指标股的原因,兴业证券分析师伍阔认为原因有二:第一,股指期货推出在即,权重股价值陡然提高。要想获得对股指期货的"话语权",必须赶紧抢夺权重股筹码;第二,银行股业绩不错,前期调整充分,其投资价值再度显现出来。

伍阔认为,由于有中信银行、交行登陆A股的因素,4月份政策面会相对比较平静。建议投资者在4月份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逢低介入一线蓝筹股,例如联通、宝钢;二是坚守二线蓝筹股,例如平煤、现代投资、中科英华。

主力动向 :钢铁股电力股成QFII新宠

昨日发布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度报告2月号显示,QFII对于A股2月份开始的调整一致持乐观态度。

日兴黄河基金表示,已经减持工行、中石化以及一些大型地产股,转而增持钢铁、电力股。令人意外的是,荷银中国A股基金表示,地产股业绩增长强劲,该基金将再度增持地产股。

相对于QFII的乐观,国内券商的态度十分谨慎。国信证券表示,"2·27大跌"伴随着2000多亿元的天量,证明市场已进入中期调整阶段,沪指有可能下探2500点。

来源: 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