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沪深证交所:新会计准则季报全面实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证所和深交所今日发出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均应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制定新的会计政策,并作出新的会计估计,以作为2007年会计核算的基础和依据。这表明,完全以新会计准则为标准的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即将问世。

两所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历史同期数的编制方法,要求上市公司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规范问答第7号——新旧会计准则过渡期间比较财务会计信息的编制和披露》的有关规定,编制并披露调整后的上年同期利润表和期初资产负债表。

上证所通知要求,如果公司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与上年度期末或上年同期相比增减变动幅度超过30%的,应在季报正文中说明情况及主要原因。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应当详细披露原非流通股东在股改过程中做出的特别承诺及其履行情况。

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在编制季报正文3.4对2007年中期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时,上年同期数应以原披露的2006年半年度报告数据为准,大幅度变动标准参照《上市规则》第11.3.1条的规定和《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的要求执行。

根据均衡披露的要求,上证所每日将安排不超过100家上市公司披露本次季报。深交所原则上每日最多安排60家主板上市公司披露季报。上证所要求,凡在2007年3月31日前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均应当于4月30日前完成季报披露。上市公司如无法在2007年4月30日前完成季报披露,应当及时向交易所提交书面说明,同时公告未能如期披露的原因及延迟披露的最后期限。上证所将自5月1日起对其股票及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同时对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2007年4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新上市的中小板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中未披露2007年第一季度财务会计资料的,应当于2007年4月30日前披露本次季报。上市公司如不能在2007年4月30日前披露本次季报的,应及时向深交所提交书面说明,该所自2007年5月1日起对其股票实行停牌,同时对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

来源: 中证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