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新基金今年首次遇冷 收益难比股票风险却增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招商基金公司和海富通基金公司推出的两只基金同时发售,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这些基金的发售情况普遍较为平静。

今天上午9点整,记者来到工行历山路一个营业网点,直到十几分钟之后,才有了第一位前来买基金的客户,这让银行的工作人员都颇感意外。

记者随后又来到朝山街招商银行的营业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招商核心价值基金也是今天首发,这次他们采取了“比例配售”的销售方式,目的就是为了缓解以往新基金发售时出现的前期过热的局面。但令该工作人员出乎意料的是,虽然已经接近中午了,但前来购买者并没有想象中的多。一家银行个人理财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的新基金基本上一日售罄,有些发行时间甚至不足一个小时,今天的发售情况是他们事先没有想到的。

在谈到今天发行的新基金为何会遇冷时,天同证券的证券分析师刘保民分析说,可能是近期火爆的股市影响了投资者的投资情绪。同时,春节过后,基金重仓股弱势明显,约121只重仓股不涨反跌。在这种风险增加情况下,基金的吸引力也就明显降低了。(魏传强)

来源: 生活日报

相关文章:
基金经理自我补贴灰色渠道
私募基金经理的"三九"行情
渤海产业基金6月亮相
证监会转发通知明确监管收费 股票基金收0.04%
私募基金年内或将合法 最基本的立法工作已完成
国家外汇局呼吁民众警惕境外基金非法集资活动
53只基金披露06年年报:共赚近500亿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