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央行发2006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将增加QFII额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06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视条件成熟程度逐步扩大外资参与中国金融市场的范围,将逐步放宽境外资本进入中国金融市场的资格限制,逐步增加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资金额度,逐步增加外资可参与交易的市场品种。

该《报告》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组织编写,按年度发布,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2006年国际金融市场运行的宏观环境,第二部分为2006年国际金融市场运行状况,第三部分为中国金融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

《报告》说,2006年,中国经济正在迅速融入世界经济,中国金融市场更加开放。《报告》认为,2006年,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联系更加紧密,中国对国际金融市场参与程度加深,外资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参与程度也进一步加深。去年中国A股市场的繁荣实际是全球金融市场的一个缩影。

《报告》建议逐步扩大境外参与者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参与。为此,中国将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有序推动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

《报告》显示,在证券市场方面,将放宽境外机构准入标准,增加QFII额度;支持有条件的优质公司以“A+H”等方式在境内外同时发行上市,支持H股公司在境内市场发行A股并上市,为红筹股公司到境内市场筹资创造条件。增加QDII的数量与投资额度。扩大外资参与范围,今年将总结国际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经验,继续推动其他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标价债券及其他证券类产品。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内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或合资公司,研究基金公司到境外募集资金投资于境内市场等业务创新。

在期货市场方面,进一步扩大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的发放范围,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利用境外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在黄金市场方面,借鉴国际经验,发展黄金期货、期权等衍生品;适当吸收境外参与者,近期可吸收外资银行参与交易;逐步放开黄金进出口限制,为黄金市场发展创造更为宽松的外部环境。 《报告》还指出,中国不会随市场波动经常性地对外汇储备结构进行大幅调整。(李强)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发言人就"QFII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答问
审批加速 QFII投资额度突破80亿美元大关
投资更灵活 QFII获准开立外汇账户
人寿资产管理首接QFII投资咨询业务
QFII额度突破90亿美元 百亿总额度马上就要用完
外汇局批5亿QFII和3亿QDII额度
QFII首月业绩全面超国内基金 平均业绩16.61%
胡晓炼:今年将调整QFII额度
央行:不会经常性调整外储结构 将增加QFII额度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