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周边股市下跌累及中国 沪深股市双双回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3月14日电 受周边股市纷纷下跌影响,上证指数14日告别“六连阳”,与深证成指双双回调。刚刚企稳的权重指标股板块再度领跌。

14日,上证综指以2933.68点大幅低开,并很快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下探2868.81点。此后沪指虽收复2900点关口,但收盘仍出现了1.97%的跌幅,以2906.33点报收。

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8090.47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4%。

沪深股指双双回调令大多数交易品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两市下跌品种数分别达到577只和393只。

由于大量抛盘涌出,沪深两市当日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分别成交948.58亿元和525.19亿元。

权重指标股板块全线告跌,且跌幅均超过大盘。其中,工行、中国人寿和中行分别跌2.38%、2.91%和2.39%,以4.92元、32.04元和4.91元报收。

计算机软件板块当日表现活跃,绝大多数个股逆势上扬。其中S*ST朝华、*ST创智、SST新智、浪潮软件、宝信软件、工大首创等多只个股涨停报收。在游资的追捧下,ST板块和未股改股再度出现大面积涨停。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包括美国和香港在内的周边股市纷纷下跌,是导致当日沪深股市双双回调的主要原因。另外,交通银行3月12日正式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公司A股发行申请材料并获得证监会受理。这意味着股市又将迎来一只“航母级”大盘股,市场资金面受到的压力不容忽视。(记者潘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沪深股市放量暴跌 两市创本轮行情最大跌幅
周三沪深股市展开强劲反弹 大盘短线企稳
沪深股市周四先抑后扬 上证综指成功收复2900点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突破7.74关口 沪深股市周四先抑后扬
沪深股市总市值117783.84亿元 一周"膨胀"3.85%
周二沪深股市全天围绕五日均线窄幅震荡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