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人民币中间价昨破7.76 升速较去年同期快一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以来人民币的累计升幅已经高达0.616%,比去年同期的0.29%快了一倍还多。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4.52%。

人民币汇率新年里第11次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昨(6)日人民币的表现再次成为市场中的一大亮点。7.7595元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意味着,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升破了7.76元关口,今年以来人民币的累计升幅已经高达0.616%,比去年同期的0.29%快了一倍还多。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4.52%。

FX168首席外汇分析师李骏认为,人民币汇率在新年的快速走高有来自内部和外部因素的双重支撑。首先,从年初商务部表示将把减少贸易顺差作为今年首要任务等消息面分析,市场已经解读出了人民币今年升值可能加快的信号。

而来自外部的声音也在助力这一进程,上周三美国财长保尔森向国会表示,中国应当允许人民币有更大的日升值幅度,此后人民币在交易市场上保持了连续的上涨,“说明市场对于来自外部的压力有所反应。”而本周末即将召开的G7会议又可能成为人民币加快升值的另外一根导火索,“亚洲货币可能会成为会议所关注的话题,如果这样,那么7.75元关口这个窗户纸也可能会一戳就破。”

某外资银行交易员也表示,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供需波动并不大,市场也越来越习惯人民币汇率屡创新高的表现。按照如此稳健的步伐走下去,本周人民币汇率看到7.75元关口也不无可能。

7.75元,如果人民币汇率快速触至这一关口,将意味着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开始突破港币联系汇率制度美元兑港币7.75至7.85浮动区间的下线。但是市场一致认为,如果真的破位了这一关口,也不会打乱人民币快速走高的步伐。

李骏指出,从人民币在上月首度“贵”过港币开始,市场就已经对此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而香港方面又一再重申将坚持联系汇率不变,因此破位7.75元关口并不会令市场产生太大波动。

交易员也认为,一旦破位7.75元关口,人民币继续试探7.74、7.73元关口也一样会有充足的动力。今年以来,人民币在短短22个交易日里已经陆续冲破了5个整数关口。

事实上,在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经非常逼近7.75元关口。昨日的询价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盘价为7.7555元,较前日下跌54个基点;撮合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58个基点,收于7.7542元。两市场中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最低点分别探至7.7553元和7.7542元。(记者 秦媛娜)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