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香港股市重挫近四百点 后市有望再闯高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连续多日的显着上升之后,香港股市今天在获利盘带动下,大幅下跌,恒生指数下挫近四百点,国企指数跌幅更大,中资金融股普遍大幅回落。市场人士相信,在农历新年之前,港股仍面对调整风险,但长远前景仍然乐观,春节后有望再闯高峰。

恒生指数早段在二万零四百点小幅争持,其后受到内地A股大幅上升后急速回落影响,跌幅急剧扩大,最多曾跌四百六十五点,一度失守二万点。收市时恒生指数跌三百八十七点,收于二万零二十五点,成交大增至七百六十五亿港元,超过去年十月中国工商银行首日挂牌的七百六十亿港元,成为仅次于一九九八年香港政府入市对抗金融大颚的第二大单日成交额。

蓝筹股普遍下跌,中移动失守七十港元,跌百分之三点四,汇丰控股小幅下滑。国企指数经过去年底及今年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飙升后,今天显着回落,收市时报一万零三百四十七点,跌四百一十八点,跌幅为百分之三点八九。接连多日造好的金融股“五行三保”沽压沉重,交行报跌幅最大,超过百分之八,招行跌百分之六,建行跌近百分之五,工行跌百分之四,中行也跌超过百分之三;平安保险跌幅超过百分之八,中国人寿跌超过百分之四,人保财险跌幅超过百分之六。

油价急挫,拖累石油股表现,中石化曾一度创新高,不过收市时仍微跌,中石油跌百分之四,中海油跌百分之三。但航空股逆市向好,国航劲升超过百分之八,东航也升超过百分之五,但南方航空却有小幅下跌。另外电信股个别发展,中国电信跌幅最大,近百分之七,网通跌近百分之三,但联通仍逆市造好,升近百分之二。

此间分析员普遍认为,由于港股过去一个多月累积升幅惊人,短期内仍面临调整压力,但在全球流动资金充裕,以及本地及外围宏观经济向好的情况下,港股可重上升轨,长远前景仍然乐观。有分析员表示,港股最近上升动力过于强劲,超买严重,市场或个别行业一旦出现任何重大负面消息,将轻易触发港股作大幅度调整。

分析员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局可能保持利率平稳,使市场对于美国即将减息的憧憬幻灭,而日本却可能在年内加息,这些都可能导致港股下调。南华证券副主席侯高志认为,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中资股业绩良好,中国内地经济增长强劲,这可以继续为大市提供主要支持。他表示,虽然个别股份近月显着上扬,但整体估值并未如一九九七年或二○○○年那样疯狂,因此基本因素仍属正面,后市有望再闯高峰。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