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黄菊: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开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第13届年会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年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国政府致辞。

黄菊在致辞时指出,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在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

近年来中国政府十分重视金融业的发展,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快速发展,金融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循序扩大,金融机构发展壮大,货币市场、信贷市场、资本市场、保险市场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并在诸多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中国金融业总体上保持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保险业是金融领域中开放力度最大、开放领域最广的行业,也是国民经济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在促进改革、保障发展、稳定社会、造福人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中国保险市场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市场之一,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黄菊说,加快保险业的发展,既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中国保险业致力于建立以市场行为、偿付能力和公司治理结构为支柱的现代保险监管体系,以及防范化解保险风险的坚实防线,努力把中国保险业建设成为市场体系完善、服务领域广泛、经营诚信规范、偿付能力充足、综合竞争力较强,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的现代保险业。

黄菊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领域的各项改革和对外开放,认真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广泛开展国际保险交流与合作,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不断引进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和优秀人才,提高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资保险企业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本届年会由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主办中国保监会承办,主题是“促进发展与管理风险———保险监管面临的挑战”,600多名来自全球的保险高官、国际组织和部分世界知名保险机构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