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十一长假前最后一天沪市创出年内收盘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五是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是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天,两市在指标股中国国航、G中信、G招行等的上涨带动下,走出小幅震荡上攻的格局,盘中热点围绕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参股券商题材和资产注入等价值重估板块展开,价量配合较为理想,沪综指更是以两年半的最高收盘点位1752点收盘,涨15点;成交238亿,深圳成指收4326点,涨38点,成交141亿。

周五消息面利好频传,证监会将重启股的时间间隔缩短至一个月,这无疑对未股改公司是个利好,此间深发展出现突然上涨的行情应与此利好有关。当然,深发展的外资股东提高对价的空间可能不大,但是,目前市场上两次未通过股改的公司较少,深发展确实应该好好的利用这次机会。除了股改利好之外,10月份券商综合治理也将告一段落,给予券商的政策性利好也有可能发布,其中正式开启融资融券业务,有望为市场带来新增的活跃资金。

今天盘面普涨,3G概念、航天军工、机械、航空、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商业、科技等板块有表现;指标股小幅上涨,近期强势股、未如期启动股改以及有其他利空消息的个股下跌。机械板块走势强劲,G中联涨停。由于机械行业由于景气度高,相关个股多是基金经理们重仓或重点关注的对象,三季度末拉抬市值是机械股整体走强的一大市场因素。航空股再续升势,人民币加速升值对提升航空股的整体投资价值具有积极意义,中国航空公司拥有大量的美元债务,人民币升值将会增加航空公司的汇兑收益。但相比人民币升值,国际原油价格对航空公司的损益有更大的影响。地产股多上涨,G天鸿涨停。未如期启动股改的个股多下跌,*ST聚友是因为债务及部分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质押、冻结等因素影响下跌4.00%。

今日沪深两地股指呈现单边上升的行情,在节后最后两个交易日中,由于市场的压力暂时失去,使得股指摆脱了整理的格局,从而再度在银行等指标股的拉抬之下走出单边上升的行情。基本面来看,近期基本面表现得相对平淡,由于没有新的政策性新闻出现,从而使得指数仍按原有的技术形态运行,股指仍然保持原有的上升通道,股指目前已经距前期高点相差不多,因此在节前及节后的交易日中创出了年内高点。特别是在原油价格持续回落以及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同时,一些处于盘整期的个股也纷纷结束调整,在节前重新展开了升浪,这一升浪可以在节后的一段时间内得以维持。技术走势来看,股指今天以小阳线报收,并且成交量再度放大,市场仍然维持在300亿尽然上的交易量中运行,也说明了近期虽然不断有新股发行,但市场中存量资金及增量资金仍然可以维持股指的运行。在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盘升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指数处于创出高点的前后,市场仍然处于相对乐观的状态。总体而言,市场热点涌动,量能继续温和放大,沪综指节后有望冲击本轮行情高点1757.47点。(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