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九月沪深股市震荡盘整 专家称两类股票最需留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股市出现调整,很多投资者忧虑重重,到底如何进行9月的股市投资?《信息时报》援引有关专家的话称,震荡调整将是9月行情的主基调,对于投资者而言,在不确定的背景下应寻找中报业绩良好、具有成长性优质个股,以及有券商参股的股票。

近期可密切关注3类个股

“大盘从7月份开始,连续围绕1550~1750点的区域盘整震荡。从9月份的市场情况来看,我认为,这种盘整震荡的格局依然会继续。”这是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经理余明元认同的市场预期。

余明元建议,9月份操作应以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为主,在1550点附近保持较重的仓位,在1770点附近保持较轻的仓位。

个股上密切关注三类个股:一是三季报业绩超过预期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二是定向增发优质资产注入和资产重组基本面发生根本变化的上市公司;三是后继业绩大幅增长较为明确刚上市的优质新股。

接近年底,明年业绩对股价的影响越来越大,明年业绩比较明确地增长50%以上尤其是增长100%的公司应该引起投资者足够重视,现在也是寻找合适价位提前买入的时候。

券商参股股票含金量大

据了解,今年是证券公司命运的转折点,证监会规定的证券公司整改的最后时限为今年10月31日,届时达不到常规监管要求的公司,将依据相关法规实施以市场退出为主的处置措施。同时,证监会继续鼓励一批优秀券商着手IPO、借壳上市的工作。证券公司高管清楚认识到,要么做大,要么被收购。早一步登陆资本市场,就能够在证券业竞争中抢占一席之地。

在此背景下,证券公司加紧借壳上市就理所当然。而且,券商借壳上市之路所带来的相关股票价格飙升也是众所周知的。以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之路为例,与广发上市有关的股票价格一路狂涨,券商借壳上市带来巨大的“含金量”。

国信证券投资分析师杨海雁认为,目前,券商参股的概念股票已经成为市场热点。就像广发参股延边公路,延边公路股价大幅上升, 银河参股G京山(000821)也是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目前银河证券持有G京山股达409万股,高居流通股第一位,可见其投资价值已得到券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重视。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券商(特别是有上市传闻的券商)参股的各类股票,应该会有上涨的行情出现。(张玉)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