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周五沪深股市全天单边大跌 前期概念股杀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五沪深股市全天单边大跌,今日沪深两市开盘还是维持牛皮市的状态,但随后市场开始调整,上午主要指数跌幅已超过1%,下午虽然有深圳本地地产股发力,指数跌幅没有进一步扩大,但也无力收复失地,最终仍以全日次低收盘。沪综指收盘报1636.39点,跌1.32%;深成指报4128.75点,跌1.20%;沪深300报1318.10点,跌1.54%。两市共成交3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周五消息面相对平静,中报期结束后,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通告,第四次公开披露截至2006年8月31日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及清欠承诺情况。数据显示,还有123家公司仍存在资金占用问题,占用余额仍高达294.05亿元。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资金占用清欠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目前仍存在占用问题的上市公司中有相当数量的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被实施ST、*ST的可能。

今日大盘在指标股带动下逐波滑落,股指在1660点附近受到较大的阻压,已跌破了5日均线。从盘口分析,近日走势强劲的深万科、招商银行等地产、银行金融类权重股整体走弱拖累大盘,个股普遍下跌,盘面多数个股下跌,上涨与下跌个股之比为1:5,市场人气回落,房地产、金融等主流热点降温,数字电视、3G通信等科技题材股也整体走弱,热点板块的纷纷降温导致市场作多动力大幅减弱。前市部分有色金属股活跃但市场跟风意愿较弱。今日盘中缺乏热点板块,涨幅榜前列大多为资金推动型品种,而近期短炒过的一些股票特别是一些概念股,如新能源概念、以航空航天板块为首的军工概念、滨海概念等成为杀跌的主要力量。

全周大盘呈冲高回落的走势,周一收中阳,其后三颗星,周五收中阴。技术上尚难判断本论小反弹是否结束。但中线走势并不乐观。周线技术上上证指数颇有构筑头肩顶的嫌疑,从量价配合的情况看,目前有机会在构筑右肩的过程中。就纯技术分析而言,只要颈线不突破,就还不能确认为头肩顶形态。但至少能说明振荡市的特征仍未见本质上的改变。(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