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周三大盘整体振荡下跌 九成个股下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7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三大盘整体呈现振荡下跌之势,市场再度弥漫做空气氛,九成个股下跌,最终大盘收出一根价跌量增的中阴线。今日沪综指开于1681.77点;深成指开于4213.81点。沪综指最高1681.77点,最低1637.49点,报收于1645.16点,下跌2.32%,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342亿元。

从资金面来看,市场扩容加之宏观调控系统性风险都是对因股改而启动的本轮牛市行情的考验,这两方面的利空因素将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继续存在。 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之后的宏观调控政策效果不明显,国民经济增长过热趋势没有改观,信贷投放增速过高,固定资产投资热度不减,理论上很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调控措施,而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也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对潜在通货膨胀的忧虑。其实,不仅仅是通胀压力,同时银行信贷投放量的增加也让人们担忧银行不良贷款增加的可能性,因此,控制银行货币投放量也是保证投资了国企大银行的股东们的利益。

从盘面上看,今日盘中重组概念依然表现惹眼。旅游板块整体表现稍强;地域板块中北京板块表现亮丽,多数逆势上涨。其他涨幅较好的品种多数是因为自身原因而表现较好。但多数个股下跌,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中有个别品种出现跌停,房地产板块也受到一定的抛压。指标股多数表现较弱,中行再创新低。对大盘负面影响较为明显。

从目前大盘K线组合来看,前四个交易日大盘似乎构成了一个极为典型的下跌形态。一般按照这种形态,大盘再下台阶已经是势在必然。尤其是已经触及到下挡支撑为1637点,显示目前空方势头较强。目前大盘仍有可能演绎一个大三角形。即大盘只要不跌破6月14日的低点,则大盘整体向好态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短期来看,大盘快速下跌后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短线上证指数再次挑战1640-1630近期支撑位,由于该区域的10周均线在本轮行情中的支撑低位,得失直接决定近期大盘的走向。本周的新股密集发行,和工行等国有银行批准或筹备的信息成为股指走弱的主要诱因,如果股指确认1640的支撑低位,将可望在发行新股的短暂真空期获得反弹的机会;若相反,则基本可以确认大盘顶部。(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