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证监会关注中工国际首日疯涨 可能存在市场操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6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流通IPO第一股中工国际(002051.SZ)昨日上市后一度暴涨575.68%,摸高50元的走势引起了市场各方面的普遍关注。机构投资者纷纷质疑其中可能存在市场操纵;而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一位人士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中工国际的市场表现。

“你所说的中工国际今日股价走势奇特,我们也全都看见了,包括下午涨到了50元。”这位证监会市场监管部的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对于是否已经开始调查中工国际挂牌当日可能存在的市场操纵行为,上述证监会人士表示不便透露。据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证监会昨日下午已经开始了对中工国际的“特别关注”。

有机构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希望监管层调查中工国际挂牌当日可能存在的市场操纵行为,以规范后

股权分置改革时代的市场,并建议中工国际公布挂牌当日新进入和已经退出的股东及其持股详细清单。

“市场操纵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不准备公布挂牌日股东名单,我们没有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我们只能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中工国际董秘张春燕昨晚对记者表示。

《证券法》第77条明确规定:禁止任何人以下列手段操纵证券市场:

(一)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二)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三)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

(四)以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操纵证券市场行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行为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也有很多机构非常羡慕中信证券、国元证券、中油财务等中工国际的中签流通股股东,7.4元的发行定价,即使在昨天上午全部抛空,也获利丰厚。

“当然是打完了就跑,难道还留在那里等第二天跌停吗?”一位中信证券人士昨日这样表示,“打新股就是这样啊,只是纯粹打新股而已,至于它到底值多少钱?对于中工国际的研究报告很多,目标价9元的有,15元的也有,反正大家对它的公司价值有基本共识,所以我们肯定是打完就跑。按照以前的惯例,打新股是一个部门,股份处理是另外一个部门接手,现在我们公司风险控制要严格多了,所以对于这样的股票,不应该留到第二天的。现在讨论的是中工国际后面能有几个跌停,因为市场对中工国际的价值既然形成共识,那么进、出场的风险就该自担。”

如果说打新股算是一个具有相当回报的投资的话,那么对于那些昨日下午高位接货的投资者来说,这新出炉“蛋糕”的滋味就没有那么美妙了。一位今年第一季度新开户的散户投资者唐先生恨不得抱头痛哭,他刚刚醒悟过来:“我今天14:10后在30多元钱的价位买进了中工国际。”他表示,此前只是听闻有打新股获利丰厚一说,但没有来得及看针对中工国际公司价值的研究报告。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