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银监会增设银行监管部门 专业分工程度进一步提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4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卫平)近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成立了银行监管四部,主要负责对政策性银行、邮政储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实施监管。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银行监管四部的成立,标志着银监会专业化分工程度的进一步提高,反映出银监会分类监管力度的进一步加强。

据介绍,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中国银行业不同类型机构的资产规模不断增长,截至2005年底,政策性银行、邮政储蓄机构资产已达43070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11.4%;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处置资产已达到8397.5亿元。成立银行监管四部将加强对这三类机构的监管,增强其对经济社会提供有效服务的能力,防范和化解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

银监会负责人说,2006年银行监管四部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风险监管为核心,逐步建立对三类机构科学的非现场监管体系;认真组织开展对三类机构现场检查;积极促进三类机构内控制度不断完善,促进健康发展。(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