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全球外包大会>>最新报道
2009上半年《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与专业外包机构国际外包中心(IOC)联合推出2009上半年《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

一、全球外包发展现状

(一)2009年上半年全球服务外包市场总体状况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上半年全球服务外包市场发展速度较2008年有所下降。与2008年上半年相比,2009年上半年全球外包总合同额下降了22%。从全球最大的采购数据和咨询公司TPI日前发布的2009年上半年的全球市场数据显示,尽管接包企业可以靠节省开支和提高效率来缓和经济危机对自己带来的影响,但整个接包市场还是继续受到不景气的宏观经济状况的制约。

以价值2500万美元及2500万美元以上的服务外包合同为例,今年二季度的外包合同数量仅为135个,环比下降了7.5%。尽管合同总价值达到205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了5%,年均合同额(用合同总价值除以合同持续时间)却只有36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了5%。与采购活动规模创纪录的2008年前六个月相比,2009年上半年的合同数量、合同总价值、年均合同额分别减少了11%、22%及28%。诱发这些数据下滑的因素是欧洲巨额交易量及全球业务流程外包开销的减少。

(二)2009年全球服务外包市场结构状况

从全球BPO发包市场的地区分布来看:2009年北美的BPO市场占主导地位;英国的一些公司在采用BPO方面有较快的发展;亚太地区作为新兴的BPO市场增长最快,这一地区的BPO已经逐步从业务流程的离散部分转向全面业务流程服务,一些公司的业务流程管理水平已经接近美国和西欧的跨国公司。2009年上半年,全球服务外包发包市场还将主要集中在北美、西欧、日本,这三个地区转移的服务外包总量约占全球的95%左右。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软件生产国和出口国,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成为国际软件产业的主要源头。美国有8万多个软件公司,软件产业年增长率为18%。美国软件公司占据了世界2/3以上的软件市场,软件服务发包市场规模占据了全球市场的64%左右。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关于境内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信息保护的规定
国务院批准北京等20城市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20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
东莞谋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
杭州服务外包企业组建“抱团”瞄准海外大订单
商务部:服务外包是严峻金融形势下中国的新机遇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