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全球外包大会>>最新报道
2009亚太总裁风云榜十大上榜人物(榜单/生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亚太总裁风云榜十大上榜人物

APECO Headlines the TOP 10 Figures of 2009

发布单位:亚太总裁协会(APCEO)

发布平台:第五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发布日期:2009年9月1日

一、评选标准:

关键词:影响力、社会责任心、创新能力、管理水平

在全球经济飞速发展的进程中,有这么一群企业家,他们活跃于世界经济的舞台,引领全球新经济发展的大潮,以其睿智的眼光和卓越的管理能力带领他们的企业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头羊。他们具有超强的社会责任感,既对股东的负责,也对员工负责,既对社会负责,还是对自然资源和环境负责;他们注重技术研发和创新的力量,推动了企业技术研发领先、管理改善和运行机制创新,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推动了产业升级;他们高瞻远瞩,行为世范,开创并提升了企业品牌的形象和认知;他们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留下了自己的脚印,他们不仅具有行业影响力和资本市场影响力,同时还具有社会影响力;他们的思维、行动可以影响一个产业、一个行业甚至整个社会的目光;他们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市场评价,推动了社会公共事业的进步;他们用人格魅力、职业操守与卓越管理为全球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

二:评选结果

1.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局主席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Chairman of Berkshire Hathaway Cooperation

1930年8月30日出生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他从小就极具投资意识,1941年,11岁的巴菲特购买了平生第一张股票。1947年,巴菲特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财务和商业管理。两年后,巴菲特考入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系,拜师于著名投资理论学家本杰明•格雷厄姆。在格雷厄姆门下,巴菲特如鱼得水。1956年,他回到家乡创办“巴菲特有限公司”。1964年,巴菲特的个人财富达到400万美元,而此时他掌管的资金已高达2200万美元。1965年,35岁的巴菲特收购了一家名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纺织企业,1994年底已发展成拥有23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工业王国,由一家纺纱厂变成巴菲特庞大的投资金融集团。他的股票在30年间上涨了2000倍,而标准普尔500家指数内的股票平均才上涨了近50倍。多年来,在《福布斯》一年一度的全球富豪榜上,巴菲特一直稳居前三名。

2008年,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公司投资的账面价值损失高达115亿美元,账面损失达到了9.6%,是巴菲特掌控以来盈利最差的一年。受此影响,伯克希尔公司股价2008年累计下跌44%。投资者一度对股神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产生了怀疑,但上周末伯克希尔公司发布了靓丽的二季度财报,一举扭转了人们的质疑。

巴菲特在这轮危机中打得最漂亮一仗,无疑要数对高盛的投资。去年金融危机最盛之际,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去年10月份宣布,投资至少50亿美元购买高盛公司股息为10%的优先股。自去年11月创下近50美元的历史新低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超过200%。该股也是今年以来美国大型银行股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在接下来4年中,巴菲特随时都可以选择以115美元的价格买进高盛50亿美元的股票。按照上周五的股价计算,股神的账面收益已超过20亿美元,达到22.5亿美元,报酬率高达45%。

《华尔街日报》曾有过这样一段评述:“下一次沃伦•巴菲特警告危机来临时,我们最好洗耳恭听。”且不说危机再来,当下我们该做的,或许便是擦亮眼睛,看看巴菲特的金手指接下来会点在哪里。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将于9月在长春召开
亚太总裁省市长大会:中国网最受喜爱 中国发展门户网最具潜力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