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全球外包大会>>最新报道
外包大会总结经验 探寻全球外包好的合作战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三届全球外包大会将于9月4日-9月5日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代表包括国际顶级外包企业领袖、国际政要、知名外包专家以及相关外包城市领导等200多名,与会代表纷纷就过去一年全球外包发展情况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总结全球外包发展的经验,并对国际经济合作做出进一步的展望,期待各国经济通过国际外包实现更加密切地合作。

大会认为,随着国际化与全球化程度的不断发展,当今国与国间的经济交往,不仅是贸易合作、投资合作,并已经开始进入外包合作时代。外包,对发包方和接包方,发包国与接包国,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发包也不完全是外部条件逼迫下的一种节省成本的消极举动,而是企业主动应对快速变化的国际市场的战略安排——通过外包,发包方将全球资源进行最优整合,拉长企业的业务链条,实现超常规发展。

同时,大会认为好的全球外包合作战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发达国家不应限制本国企业向外国企业发包。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等发达国家由于担心就业问题,出现限制本国企业向他国企业发包的倾向,大会指出,全球外包是促进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良药,是企业走出金融危机的途径。

二、发展中国家在发展服务外包时,要大力发展近岸外包和离岸外包,要加快发展面向航运、物流、金融、保险、教育、医疗等重点行业的软件开发外包。业务流程外包、研发实际外包、和创意服务外包。培养和引进服务外包高端人才,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外包人才培训,鼓励世界各地服务外包高级人才到本国创业。在风险投资基金、项目启动费用以及后续管理、出入境管理等方面最大限度地提供方便。

三、发展中国家在鼓励接包的同时也要鼓励成熟的产业、企业对外发包,这样才能形成发包和接包的有机统一,形成服务行业的和谐发展,减少服务贸易的国际摩擦。将接包与发包,生产外包与服务外包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国际外包,对企业管理和产业整合进行革命性调整,是积极推动全球经济变革的重要篇章。

实际上,“全球外包大会”的召开,就是要让各个经济体抓住当前世界现代服务产业转移的机遇,结合各国产业结构调整,贯彻专业化、系列化、国际化原则,不断提高承接国际服务外包的水平,深化国际合作的程度,拓展国际合作的广度。(阙志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全球外包大会推进南京实践科学发展观
国际外包精英共赴南京 推动全球服务外包发展
全球最高层的外包大会在南京召开
第三届全球外包大会花落南京 高起点打造服务外包集聚区
金秋九月 全球外包精英、政界高官聚首金陵城
金融危机难挡南京服务外包之路
"全球外包大会"走进南京 助推"软件名城"建设
2009年全球外包大会
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全球外包大会背景资料
关于境内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信息保护的规定
收入将超过1万亿元 国内软件外包5年后超印度
英特尔成立后首度外包CPU核 由中国企业代工
郑雄伟主编<国际外包>丛书出版 阐述"外包运作"理念
20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
20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全文)
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未来5-10年增速30%-40%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