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全球外包大会>>最新报道
第三届"全球外包大会"传递"国际服务外包市场"前沿信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亚太总裁协会、南京市政府合办的第三届“全球外包大会”,于9月4日将在南京开幕,大会聚集了各国政要、世界前500强、2000强的企业,前100强的外包公司以及上市公司等总裁共200人,共同探讨金融危机背景下全球服务外包发展趋势、战略与机遇,传递“国际服务外包市场”前沿信息,为中国承接国际外包转移、打造“中国服务”国际品牌献计献策。从第三届“全球外包大会”传递的信息来看,目前全球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主要呈现以下几个趋势:

一、IT和金融服务外包成为主导

当前,随着服务结构进一步朝着技术和知识密集型方向发展,与高新技术相关和以高新技术为手段的服务外包发展迅速,主要以IT和金融服务外包为主导。随着IT业与金融业的交叉融合,两者更是以相互结合的方式强化了服务外包的离岸趋势——现代金融业是知识和信息技术密集型行业,金融业国际外包主要以各种IT服务为主,IT外包服务市场中金融业是最大的服务对象之一。

二、印度和中国将成为最大受惠国

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是主要服务外包输出地,在全球外包支出中,美国占了约2/3,欧盟和日本占近1/3,其他国家所占比例较小。发展中国家是主要的服务外包业务承接地,其中亚洲是承接外包业务最多的地区,约占全球外包业务的45%。中国、印度、爱尔兰、菲律宾和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是全球外包市场的主要竞争者。但随着全球服务外包业的日益发展和完善,中国和印度已成为吸引发达国家制造业和服务业外包的最主要地区。由于地缘因素以及历史因素的影响,中国的软件公司成为日本软件业外包的主要合作对象。

三、垂直市场在全球服务外包中倍受重视

通常外包服务项目和产业类别无关,尤其是在IT领域中。例如数据输入或维修服务器,是不分垂直市场的。但是,随着外包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外包服务公司很难在与同业的竞争中凸现特色,赢得有利的位置。同时,客户也迫切希望服务外包公司能提供更符合自身需求的外包服务。因此,近年来,通过掌握垂直市场所需的专业技术,切入垂直市场,获得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服务的能力是一种很有效的策略。(阙志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全球外包大会推进南京实践科学发展观
国际外包精英共赴南京 推动全球服务外包发展
全球最高层的外包大会在南京召开
第三届全球外包大会花落南京 高起点打造服务外包集聚区
金秋九月 全球外包精英、政界高官聚首金陵城
"全球外包大会"走进南京 助推"软件名城"建设
2009年全球外包大会
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全球外包大会背景资料
关于境内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信息保护的规定
收入将超过1万亿元 国内软件外包5年后超印度
20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
20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全文)
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未来5-10年增速30%-40%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