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全球外包大会>>最新报道
金融危机难挡南京服务外包之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危机下,企业大呼冬天来临,纷纷萎缩求存。但在中国江苏南京的外包工业园里,却呈现出另一番欣欣向荣之景:据政府公布,南京市前5个月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实现了430%的增长,其中软件外包增长了158%。今年上半年以来,南京市服务外包合同额、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两大指标在江苏省所占比重均超过40%,不仅跃居全省第一,在全国范围也位居前列。金融危机面前,南京服务外包发展依然势不可挡。

这些数据足以让众多外包企业舒展眉头,信心倍增。而这一切,都与南京走上服务外包道路的战略紧密有关。正如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在《国际外包》专著中指出,服务外包具有科技含量高、生产效率高、环境污染少、改善就业结构等众多优势,随着经济竞争日益加剧,很多城市开始将服务外包作为寻求经济增长模式的最佳选择。

南京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充足的人才资源和鼓励的政策环境,在服务外包路上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服务外包产业在南京已初具规模,全市形成了鼓楼区、高新区、雨花台区等五个服务外包示范区;新加坡腾飞、微软中国、美国毕博和南京市建立了服务外包战略合作关系;甲骨文、软通动力、东软等国内外知名服务外包企业相继在南京市投资落地。

金融危机来临,国际企业为节缩成本,提高效率,纷纷将企业流程中非核心的环节外包到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地区。凭借丰富的人才供给和强大的政府扶持,南京已在国际外包中占足了先机。

不仅如此,南京还努力寻求国际合作的机会。在今年6月,南京市政府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而9月,南京市政府将与亚太总裁协会合作,在南京举办第三届全球服务外包大会。据悉,全球外包大会乃国际性的高端大会,每年将会邀请各国政要、全球五百强和财富五千强的知名企业参会,聚集国际外包资源,促进国际外包合作。有这样的国际性大会驻足南京,相信金融危机给与南京更多的不是危险,而是机遇。(阙志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2009年全球外包大会
20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全球外包大会背景资料
关于境内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信息保护的规定
收入将超过1万亿元 国内软件外包5年后超印度
英特尔成立后首度外包CPU核 由中国企业代工
郑雄伟主编<国际外包>丛书出版 阐述"外包运作"理念
20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
08全球服务外包发展报告:未来5-10年增速30%-40%
昆明副市长王晓光:承接全球服务外包 昆明将发挥独特优势
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圆桌会议实录
美企IT消费欲望降低 影响全球软件外包业务
2008年12个全球外包典型区域名单
美国塞班岛市市长胡安·图拉介绍塞班岛外包业发展经验
2010年郑州将力争建成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
外包大会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接受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专访
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会议现场[组图]
全球外包大会开幕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加诺致辞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