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接受中国网发展门户网采访/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采访对象:中共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

联合采访媒体: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发展门户网等

记者:我们都知道,郑州市并不是我国十三个外包基地城市之一。那么,郑州市凭借什么优势能够申请到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的主办权?

王文超:第一,郑州是一个发展中的城市,这些年在中部崛起战略发展观的指导和要求下,郑州经济经历了快速增长,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并在国内外的影响逐步扩大。目前,郑州市的经济总量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八,财政收入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七,五年内我们提升了五位,由原来的第十二位到了第七位,这是我们经济的基础;第二,郑州城市发展有了新的变化。郑州新区采取国际竞标,利用最新的国际理念来规划建设,中心城市保护改造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城市的景观、基础设施建设在逐步完善;第三,郑州的对外开放在不断扩大。近几年我们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实际利用外资的增速都在40%以上,在整个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前沿作用;第四,我们对申办这届全球外包大会有一种执著的精神。去年我们参加了天津市举办的第一届全球外包大会,当时我们就申请举办第二届。亚太总裁协会经过考察和认定,认为我们具备举办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的条件。这里交通区位居中,又是交通枢纽城市,来去都很方便,具备召开全球性会议的条件,所以亚太总裁协会确定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在郑州举办。

记者:郑州发展服务外包都有哪些措施,特别是针对外资企业?请您介绍一下。

王文超:现在,郑州市的服务外包企业只有几十家,但是我们对这个新行业很看好,我们认为郑州要走向世界,融入世界经济,必须全力抓好外包产业的发展。第一,外包产业可以调整产业结构;第二,这个产业可以促使我们的经济与国际经济接轨,直接为世界经济服务;第三,能够扩大就业,特别是高层人员的就业;第四,提升我们城市品位。特别是我们提出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生态型和创新型的城市发展总体目标,通过发展外包产业能够有利于提升我们的城市品位。考虑到外包产业对我们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性,郑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要对生产外包、服务外包提供最优厚的政策,来支持外包企业的发展。这些优厚的政策包括:第一,优厚的环境。我们会给外包企业提供条件,创造环境;第二,优惠的政策。比如,我们会在财政上给与外包企业一定的补贴;第三,帮助他们培训人员;第四,政府的引导。除了环境和政策之外,更重要的是政府的引导,由政府来推动外包产业的发展。去年我们专门出台了支持服务外包业的一系列政策,其他城市提供的优惠政策我们都可以提供,从而支持外包企业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三五年的努力,充分利用我们的优势更快地推动外包产业的发展,使郑州的外包产业能够在全国占有一席之地。虽然国家设立的外包基地没有我们,但是我们郑州力争做的和外包基地一样,甚至超过他们,这是我们的设想。

记者:目前郑州有没有具体的政策和重点立项?

王文超:有。比如,有些服务外包企业很小,我们可以给他们的租房给予优惠政策,在贷款上提供贴息支持,政府拿出投资引导资金保证这些具体的措施的实施,进一步吸引更多的外包企业来到郑州。

今年郑州新注册的外包企业有三十多家。而且在这次会议上,微软、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公司都分别提出请求,希望能够在郑州做外包。在接下来的会议上我们将就这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商谈,可能会形成工作规划,达成合作意向。

记者:您怎样看待全球外包大会?

王文超:这次大会非常好,非常有价值。我们希望第三届全球外包大会、第四届全球外包大会都能够在郑州继续开下去,而且我们希望多办一些全球性的会议。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昆明副市长王晓光:承接全球服务外包 昆明将发挥独特优势
东莞谋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
2010年郑州将力争建成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
杭州服务外包企业组建“抱团”瞄准海外大订单
商务部:服务外包是严峻金融形势下中国的新机遇
王子先: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 优化外商投资产业结构
李志群:以“千百十工程”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服务外包 ITO BPO
戴相龙:2010年天津服务外包从业人员将超过16万人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