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人物速写
姚琳:加快建设西宁工业园区 打造西部国际投资重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姚琳:抓好公共服务、招商引资工作 塑造西部吸引国际投资软实力

在2008年12月7日-9日举办的“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上,与会的西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琳在大会讨论期间向国际企业家表示,作为西部重要经济中心城市的西宁,正努力通过抓好公共服务、加快建设西宁工业园区等措施打造西部国际投资的重镇。

作为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地区,作为青海省的省会,西宁市的发展对于青海地区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西宁积极融入国际合作的大潮也是青海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在2008年12月7日-9日举办的“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上,西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琳亲自莅临大会,与与会专家畅谈“后国际合作时代”,探讨如何加快西部地区贸易、投资、企业的全球一体化,探讨如何加快西部地区信息化、知识化的发展进程,探讨西部地区特别是西宁地区如何分享全球资源。

当前,为了迎接全球化时代的国际化发展,在主管行政管理、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姚琳副市长领导下,西宁市正积极塑造国际投资的软实力。

在莅临本次大会之前,作为兼任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的姚琳副市长心系南川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先后调研并实地察看了园区企业。在调研中,姚琳副市长积极了解金融危机对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姚琳副市长要求各企业主动承担起经济建设的重任,深入分析了解市场讯情,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对于这一金融影响,在此次考察的第二天,姚琳副市长就来到了成都,参加了以“亚太总裁与省市长积极应对全球金融风暴”为主题的“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力图将大会化解金融风暴的国际智慧传达给工业园区的各个企业。

当然,除了加快工业园区的发展之外,姚琳副市长还积极抓好西宁经济发展的公共行政服务,积极打造西宁国际经济合作的软环境。为了加快发展,姚琳副市长要求西宁的公共行政服务必须做到以下几点:(1)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必须完善行政服务机构的功能和工作职责,树立“服务政府、效能政府、诚信政府和阳光政府”的良好形象,为西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2)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行政服务部门进一步处理好与各部门的关系,建立经常性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争取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行政服务工作。(3)加强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效率和规范操作水平,在新形势下不断适应西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行政服务的要求。

最后,为了塑造西部吸引国际投资软实力,姚琳副市长积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当前,在姚琳副市长的领导下,西宁招商引资工作视野的不断拓宽,不断总结出经验、创新出新方式。此次姚琳副市长亲临2008“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正是他带领西宁各个部门“加强与重点地区、重要城市合作,将招商工作做到位、做得好”的切实表现。(阙志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敦化、长沙、西宁等8市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铁路兰青线兰州至西宁增建二线有望11月前竣工
宝成铁路109隧道坍塌抢险获进展 西宁至成都列车运行时刻及调整
西宁至成都旅客列车运行时刻及线路调整
西宁特钢拟发行10亿分离债
气膜结构体育馆落户西宁 节能、环保、舒适(组图)
研究生考试临近 西宁市考点周边旅店“火”了
西宁创业带动就业尽显倍增效应
宝钢收购目标直指西宁特钢 遭遇西部矿业阻击
投入8.89亿元 西宁上万名农民工子女免学杂费
国家电网公司"助行行动"项目在西宁启动
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世行贷款助修西宁河道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