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人物速写
刘晓华:完善招商引资 快实现攀枝花市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12月9日,“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落下帷幕。本次大会最让国际企业家们感兴趣的地方,也许就是中国各地具有地方经济特色的产业体,以及他们各具特色的国际合作规划。在此,攀枝花市就是一个重要的代表。

在本届“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上,四川攀枝花市长刘晓华积极参与大会讨论,积极与国际政要、国际企业家交流,探讨“全球产业转移全球产业转移与世界经济的变革创新”和“改革开放三十年后中国西部国际合作新亮点与新举措”,站在了攀枝花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第一线。

当前,攀枝花市在刘晓华市长的带领下,正在实施“打造钒钛之都,建设特色经济强市”的经济发展战略,正在做好各项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实现攀枝花市的又好又快发展。

对于攀枝花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在刘晓华市长的领导下,攀枝花也已取得了重要的成就。近年来,攀枝花市招商引资的资金跃上百亿元新台阶;利用外资有了新进展,外资项目结构和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外经合作有了新增长,“走出去”工作成效明显;外事外宣有了新特色,对外友好交流日趋活跃;口岸环境有了新改观,实现首批海运集装箱直发欧洲零的突破。

当然,在取得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成就的情况下,刘晓华市长也明确地提出攀枝花市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不足。他指出,攀枝花市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这些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主要包括:工作发展不平衡、引进的项目个数较多,但质量高的科技型项目偏少;对外开放水平整体偏低,外向型经济基础比较薄弱;招商工作还需要进一步规范。

对于这些问题,刘晓华市长领导攀枝花人民正不断加快完善。刘晓华市长指出,攀枝花市要通过招商引资培育发展攀枝花产业,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的大企业、大项目,通过新的增量来促进新的调整,实现产业层次的大提升。并且,刘晓华市长特别指出,招商引资引进的不仅仅是资金,同时还要引进先进的理念、技术和人才。这些要素的聚集放大,对于攀枝花市的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具体的招商引资工作,刘晓华市长指出,招商引资工作要与建设特色工业强市结合起来,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招商引资工作要与环保城市、卫生城市、旅游城市建设结合起来,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招商引资工作要与现代和谐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招商引资要不断创新方式,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增强对外开放工作整体合力,促进开放型经济协调发展。

总之,为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刘晓华市长是积极利用各个机会加快国际合作,积极抓住国际经济发展的契机。2008年12月7日到9日举办的“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也正是刘晓华市长宣传攀枝花市、抓住攀枝花市国际合作契机的一个重要表现。(阙志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韩企欠薪撤离愈演愈烈 地方招商引资漏洞凸现
煤炭博览会:1409个对外招商引资合作项目确定
揭开房地产商暴利谜局:解剖一份招商引资协议
滨海新区拟推积极环保财政 招商引资向"选商选资"转变
一季度中国-东盟经济园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商务部:中国将由传统的招商引资转入招商选资
徐光春:招商引资要在“五改”上下功夫
政府不宜成为招商引资的主体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招商引资公告
马鞍山市东南骨科医院招商引资项目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