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国资委力推符合条件央企上市 概念股或井喷 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过期 中小学将设民族团结课 -北大教授:政府没必要救股市 外部紧缩和釜底抽薪致A股快速下落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法前总理德维尔潘郑州成都竭力融化中法关系中的"寒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考察四川震后灾区

“我对当前法国政府领导的做法感到非常遗憾”。这是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先生来到中国之后想要对中国人民说的第一句话。应亚太总裁协会的邀请,2008年12月3日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先生抵达中国,积极参与2008年12月4-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的“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和2008年12月7-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的“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2008年12月5日的“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开幕式上,德维尔潘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化的危机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各国一定要携手共同面对的危机,他确信最终危机的解决,亚洲将起到巨大作用。

德维尔潘说,亚洲将在全球危机的最终解决中发挥巨大作用。这源于亚洲在整个世界经济当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席位,虽然中国和印度所受的影响并不小,但是并不一定会进入萧条期。从最近世界银行的报告可以看出,中国和印度的增长率仍然是呈上升的局面,他们的经济实力在接下来几年当中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因为人口的原因,亚洲也将作为二十一世纪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生活改变和转变的重要的基石。这些生活的变化也将影响世界。德维尔潘指出,现在是历史非常重要的阶段,也是一次人们在人类历史当中可以记下一笔的好时刻,各个国家要联合起来。

众所周知,当前中法关系处于重要的转折期。自从2008年3月法国发出“抵制奥运会开幕式”的声音、4月份北京奥运火炬在法国巴黎传递遭到严重干扰、达赖被巴黎议会评为“荣誉市民”、法国部分媒体发起抵制“中国制造”舆论、近期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见达赖等等,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使得希拉克总统执政时期“中法关系历史之最”不复存在,并且出现了转折的迹象。

对此,在这一中法关系的冰点时期,作为推动全球合作新贵的德维尔潘先生及时、毅然来到中国,竭力在寒冬腊月之际融化中法两国关系中的“寒冰”,促进两国关系的“回暖”。对于这一融冰之旅,德维尔潘先生首先从“关心全球合作、关注中国发展”出发。在此次访华期间,德维尔潘先生特别关心中国的发展,他希望中国在推动全球国际经济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抓住世界经济发展中的各种机遇加快发展。

可以说,德维尔潘先生的这次中国之行,是他卸任总理之后对中国的一次重要访问,对于推动中法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对此,德维尔潘先生在两次全球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法两国人民的历史交流源远流长,两国历史上有过心与心的交流,法国是第一个承认中国的西方国家,这构成了中法关系中的重要基础。在此,他希望法国政府领导人、法国人民应该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应致力于促进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并且,特别重要的是,德维尔潘先生指出,“全球外包大会”与“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正是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的重要舞台,他愿意在中国舞台上为全球和平、合作作出自己的贡献,愿意通过自己的积极努力促进中法关系的良好发展。(阙志华)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亲近中国国宝大熊猫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法前总理德维尔潘出席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大会
法前总理德维尔潘:全球金融危机的解决将来自亚洲
法前总理德维尔潘出席全球外包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
全球国际合作的新贵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