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法前总理德维尔潘:全球金融危机的解决将来自亚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出席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于2008年12月4日-6日在郑州隆重召开,由亚太总裁协会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叶娜娜摄

5日上午8:30,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两任前法国总统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等国际政要及河南省代省长郭庚茂、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等国内官员出席了本届大会开幕式。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会上做了精彩致辞。

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召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世界当中不可取代的新位置。在过去20年,中国发生了剧变。而整个世界比过去更加相互依赖、相互依存,即便全球有各种各样的危机,但是,也会存在各种各样的挑战。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要从整体着眼。

他认为,当今整个世界经济都在震荡,中国有实力扮演所应当的角色。从几百年前郑和下西洋开始就已经证明这一点。如今的全球经济危机是一个整体的危机,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相互依存的危机。所谓整体危机,是因为它已经影响了全人类的需求、活动以及生活,特别是在美国,整个的生活方式都濒临危险。

但就长期来说,气侯的危机越来越要求我们对于经济观念的改变。2008年是整个气侯变化当中最严峻的一年,整个全年气温上升了0.65摄氏度,我们的增长并不是可以一直持续,这只是地球上非常小的一部分可以感觉到它的增长,而现在正陷入了绝对的危险期。报告当中曾经指出,整个的损失已经达到了将近五万亿美元。

他认为,此次全球性经济危机中国和印度所受的影响并不小,但并不一定会进入萧条期。现在两个国家的增长率仍然呈上升局面,世界银行的报告中指出,经济增长率达7.5%。09年会有将近8%的增长。而其他发展中国家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比如越南、印尼、菲律宾。

德维尔潘呼吁,全球化的危机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一定要携手共同面对,而他确信最终危机的解决将会来自亚洲。他认为,亚洲在整个世界经济当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席位,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实力在接下来几年当中有非常重要的发挥。如果我们能够在加强内需的基础上有稳定的增长,依靠基数以及增值活动,将会有新的增长空间。

同时,他认为,新的生活方式对亚洲地区来说非常重要。社会与技术的进步现在被亚洲的各个国家所重视,像在日本、韩国和中国,可以看到一些新的理论、计划以及项目都在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亚洲也将发展其高潜力和技术集中型的城市。而韩国也将在其新城市的建设当中使IFID芯片作为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些生活的变化,也将影响世界。(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出席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于2008年12月4日-6日在郑州隆重召开,由亚太总裁协会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叶娜娜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王岐山:共同应对金融危机是中美面临的最紧迫任务
专家析金融危机原因 称刺激经济同时也要挤"泡沫"
中国经济是全球金融危机一个例外吗? 中国人的钱怎么来的?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举行 金融危机下呈现新看点
金融危机引爆Web2.0变革 视频网站临新一轮洗牌
广东省长黄华华:亚太总裁省市长聚首应对金融危机意义重大
金融危机不改服务业产业转移总趋势
金融危机"大输家"富豪:"巨亏王"日损1.8亿英镑
受困金融危机 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全球减产190万辆
金融危机开始冲击实体经济 莫斯科百层高楼停工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