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全球外包大会开幕 河南省代省长郭庚茂致辞(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于2008年12月4日-6日在郑州隆重召开,由亚太总裁协会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致辞。中国发展门户网叶娜娜摄

  尊敬的多米尼克·德维尔潘阁下、尊敬的克里斯汀·加诺先生和夫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在美丽的黄河之滨——郑州市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和9800万河南人民向参加会议的各国各地区政要、专家学者和商界名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亚太总裁协会、国际外包中心为大会召开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今世界,作为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重点的国际服务外包迅速发展,日益成为跨国公司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有效手段,日益成为促进国家和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当前,国际产业转移融合和升级的步伐正在加快,当然我们也共同面临着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等复杂局面,现代服务业发展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一特殊历史背景下,此次大会以“全球服务外包、推动世界经济繁荣”为主题,邀请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各界精英开展探讨、交流与考察活动,可以说是一次顺应形势、研讨对策、寻求发展的盛会,必将对促进全国服务外包及世界经济的发展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河南,地处中国腹地,土地面积用16.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有9869万人,是黄河文明的摇篮和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渊源流长,文化光辉灿烂,资源禀赋较好,区位优势明显,劳动力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既是中国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也是中国重要的交通通讯枢纽,和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中心。近年来,河南紧紧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的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成功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向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型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的历史性转变,迈上了建设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的新政策。

  去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1.5万亿元,居全国第五位,中西部地区第一位。全省大力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加快发展开放性经济,已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成为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热点地区,为提高服务外包国际竞争力,我省认定郑州市、焦作市、洛阳市首批三个省级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和三个省级国际服务外包园区,已发挥服务外包的聚集效益,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今年来,在国际经济环境迅速恶化,国内经济困难明显加大的情况下,河南的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势头,预计,全年生产总值有望突破1.8亿元,增长12%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0%左右,外贸出口增长26%左右。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的今天,开放与合作从来没有像今天变的如此重要,扩大开放与合作,加强沟通与交流,不仅是国家和地区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加快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破解瓶颈、应对危机、化解风险的必然选择。我们真诚希望各个国家和地区携起手来,共同探索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国际服务外包发展的新途径,着力加强国内外主要城市与河南中原城市群主要城市之间在服务外包领域的合作,也真诚希望跨国公司认真审视河南的综合发展优势,在服务外包领域发展与河南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努力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与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河南渡过美好的时光,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在首届全球外包大会演讲
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期待“服务救市”
第二届(2008)全球外包大会议程
第二届(2008)全球外包大会简介
国际外包让河南分享世界的合作成果
国际外包是知识经济时代跳跃式发展的载体
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国际外包推动全球经济繁荣
国际外包中国第一农业大省注入生机
全球外包大会落户郑州 折射郑州外包的魅力
外包全球化与中部开发的机遇与挑战
郑州人力资本要素与国际外包比较优势的发挥
主动承接国际外包 化解经济发展变数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