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人民币连贬四日 市场猜测政府汇率政策正转向 外汇局防热钱出逃 -公务员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辞退 北京延处级以上女官员退休年限 -燃油税有望每升1元以下 税率非30%或50%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广东省长黄华华:亚太总裁省市长聚首应对金融危机意义重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12月7日,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将在成都隆重进行。在本届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上届大会的东道主广东省的省长黄华华亲自发来信函,代表广东省政府祝贺本届大会的顺利举办。

黄华华省长在致信中说,当前,国际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全球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缓,并且已对亚洲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对此,黄华华省长认为,亚太地区各方如何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如何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彼此间的合作,共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的繁荣和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当前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最后,黄华华省长在来信中指出,召开本次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当前的经济形势,也正如黄华华省长在来信中所述的。世界经济面临的困境已经对较大程度依赖出口的亚太各国,尤其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产生了影响,各地的经济发展规划和进程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在此,中国,尤其是中国沿海地区和内陆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各个地区,“如何化解危机、扩大贸易合作、联合起来积极应对全球金融风暴、主动把握全球危机中的机遇”成为经济工作中的首要问题。而这些问题正是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热议的话题。对此,我们相信,本次大会的议题一定会对亚太地区应对本次全球经济危机有所裨益。届时,我们也将把本次大会的成果及时传达给长期关注大会、关注中国发展的各级领导。

广东省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在中国经济发展、亚太地区经济合作乃至世界经济合作中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此,我们期待广东在黄华华省长的领导下不断提升参与全球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期待广东在推动国际经济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也期待广东在应对本次全球经济调整中发挥更加出色的作用。我们也相信,在黄华华省长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密切关注、积极应对之下,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 集思广益的成果必将有用武之地,也必将会使广东更好地应对本次全球经济挑战,发挥更加出色的作用。(阙志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亚太总裁协会与广州市主办双方高层领导会晤
澳大利亚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主席 鲍勃·霍克先生
法国前总统参谋长、亚太总裁协会副会长克里斯汀•加诺上将
“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直指全球经济难题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世界经济巨变影响中国西部开发
法国前总理将出席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大会
第四届(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议程
第四届(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简介
省市长与亚太总裁国际合作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图片新闻: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