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专家观点
国际外包让河南分享世界的合作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一种新的国际商务模式,全球服务外包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已成为国际服务产业转移的重要形式,成为一些国家扩大服务贸易出口的重要途径。而近些年来,发展中国家逐渐成为国际服务外包的主要承接地。其中,亚洲的承接国家最多,印度是亚洲最主要的承接国,其次是中国和东盟。

面对这一形势,对于中国农业大省——河南而言,能否在全球服务外包中分得一杯羹?

实际上,对于河南而言,国际服务外包无论在规模,还是在广度上,均会对河南经济发展产生很大影响。可以说,国际外包给河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良机,可以使其分享世界经济的发展成就、资源和先进经验。

一、河南省大力发展国际外包,将与全球经济贸易活动和企业跨国生产经营建立其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走入国际化、世界统一市场之中,分享世界经济繁荣的成果。

二、对于河南而言,在世界范围内大力承接国际外包,尤其是国际服务外包,不仅意味着能够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潜在的比较优势,通过扩大服务出口增加国际贸易收入,而且还意味着能够创造出相当可观的外部经济效益,广泛有效地动员区域内资源来促进国民经济的良性循环和持续增长。

三、在世界范围内大力承接国际外包,给河南开发新型出口服务产品提供了现实机会,同时还可以吸引大量的与服务相关的外国直接投资。

四、大力发展国际外包还可以缓解河南劳动力就业的压力,分享世界经济发展的成就。河南是我国人口最多的省份,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河南省已不断拥有一支受过良好基础教育的劳动力大军。对此,河南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潜在优势,深入拓展国际外包事务意义深远。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河南服务业产业的发展还很不完善,明显滞后于当代国际分工的发展要求,在全球服务产业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还处于劣势。未来的发展急需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以使河南经济更快地分享世界经济增长的成果。(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际外包是知识经济时代跳跃式发展的载体
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国际外包推动全球经济繁荣
国际外包为“中部崛起”开辟崭新时代
国际外包中国第一农业大省注入生机
全球外包大会落户郑州 折射郑州外包的魅力
外包全球化与中部开发的机遇与挑战
郑州人力资本要素与国际外包比较优势的发挥
007年全球外包优秀企业30强(名单)
2007年10位全球外包杰出人物(名单)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