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进出口将达2.6万亿$ 09年外贸形势预测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政府或将出台新一轮政策 政策十大取向 中国财政状况全球最好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十教授上书救市遭质疑 台前幕后 救市还是毁市? 社保基金增仓 -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56点 罕见跌停 贬值预期升温 或将持续走软 -国土部:重点保障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用地 加快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 -税务总局:房改房权属转给子女应缴契税 成思危称房价会缓慢上升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保监会要求停售违规财险产品 发改委:部分险种业务监管费下调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专家观点
郑州打造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第二届 全球外包大会”将在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郑州举行。作为大会主办方的郑州,将以国际外包为主题,积极打造国际合作交流的新平台。

一、郑州市力图在国际合作交流中拔得头筹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世界经济一体化不断加深,任何国家与地区都不可能脱离这一趋势而偏安一隅。而主动承接国际产业转移,通过自主创新,积极参与国际分工,是中国产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谁抓住了先机谁就赢得了胜利。可以说,郑州市正通过打造国际合作交流新平台试图抓住先机。

二、郑州市将向世界展示要素整合的决心和信心

为抓住提升当地经济竞争的国际先机,具有锐意进取精神的郑州市政府积极通过国际合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通过举办2008年的“全球外包大会”,郑州市各级政府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把引进来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立足以质取胜,调整进出口结构,促进对外经济合作的转型和升级。

三、郑州市积极谋求完善全起合作的国际智慧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会的高质量筹办就是一个首要任务。为打造一个新的国际合作平台,“2008全球外包大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其高度的专业性和国际化水平。郑州市在专业性方面,通过积极联络国际著名公司与当地具有实力的接包企业来体现。目前,在这一平台下,埃克森美孚、通用电气、花旗集团、荷兰银行、力拓矿业、优利系统公司、思科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将莅临大会共商全球国际合作的大计。

四、郑州市积极打造政府与企业、国际与国内企业的对接平台

本届大会除了为专业机构、人士提供相关商业、技术交流的平台外,还将邀请国务院、相关部委领导作主题演讲,中外著名专家就国际外包与全球经济一体化、国际外包与球经济变数、国际外包与经济升级、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等发表精彩发言。

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是郑州人民构建承接服务外包国际平台的排头戏!我们可以相信,在亚太总裁协会与郑州市政府的强强联合下,盛况空前的“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将以高端的展会服务、完备的展览设施、专业的参展机构亮相十二月的郑州,让郑州走上世界合作的前台。(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省市长与亚太总裁国际合作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世界各国应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全球金融风暴
第四届(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议程
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球外包大会”与“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并行
李克强在首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上的致辞(全文)
世贸组织发表08年《世界贸易报告》冀国际合作
赞比亚启动全球南部非洲国际合作伙伴对话机制
第四届(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简介
图片新闻: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