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全球外包大会”让农业大省“亮”出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郑州要做第二次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赢家

当前,在全球新一轮产业转移的大潮中,服务外包已经成为新的重要推动因素。那么,这对于农业大省河南而言,有什么样的战略意义呢?对于农业大省的省会城市,科技、人文的中心郑州而言,有怎样的重大机会呢?

河南省既是全国第一农业大省、第一粮食生产大省、第一粮食转化加工大省、第一劳动力输出大省,同时也是重要的经济大省,迅速发展的新兴工业大省,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样的大省举办盛会,将让河南人民了解到,通过承接外包服务,可以为河南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承接外包服务,可以增大河南省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提升产业结构,节省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通过承接国际外包服务,农业大省河南的产业升级范围可以逐步得到改善,优化工农业的发展模式和水平。国际服务外包中的产业和高层次职位迁移等,是从国外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这可以使农业大省河南从全球技术和知识中获益,使全球知识资本转化成河南的竞争优势。如果把这些优势进一步利用在农业方面、工业方面,将为产业的升级提供有利途径。

正是由于国际服务外包在提升产业结构方面的积极贡献,河南省郑州市政府部门决定大力发展国际服务外包。虽然与第一批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无缘,但是河南省、郑州市各级政府高瞻远瞩地看到了国际服务外包的发展远景和战略意义,决定与亚太总裁协会共同举办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努力实现外包的崛起,努力去做第二次全球经济一体化中的赢家。郑州市人民政府希望在全球外包大会中与全球服务外包专家和企业领袖共商郑州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大计,而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邀请到的全球50多个国家的20余位知名国际政要、近60位世界500强和福布斯2000强企业领袖以及200名著名跨国企业和国际著名组织的高层领导,将为河南省国际外包的发展建言献策。

并且,全球外包大会落户郑州,充分说明郑州具有良好的发展优势。其区位优势在于:在时空距离、交通上与省内其他城市、中部其他城市相比,更容易得到国际知名企业的关注;郑州市高校云集,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学院、防空兵指挥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使得郑州具有重要的信息、人才、市场资源优势。

目前,不断深化改革、高速发展的郑州,迫切需要走向国际化、现代化,需要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努力在第二次全球经济一体化中做一个赢家,获取更多的国内外资源和发展机会。

对此,面对新世纪的全球经济竞争与发展,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在郑州召开是实现郑州国际化的战略之举。全球外包大会的召开为郑州接轨国际外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平台。(阙志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少林寺外涌动国际外包风云
郑州借力“全球外包大会”谋划外包产业发展大计
“全球外包大会”与“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并行
“全球外包大会”关注中部发展 2008年大会落户郑州
商务部:服务外包是严峻金融形势下中国的新机遇
人民币汇率破7关口 中国软件外包业加速西迁
第二届全球外包大会指定酒店 -郑州裕达国贸酒店
杭州服务外包企业组建“抱团”瞄准海外大订单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