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首页>>2008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最新报道
中外高端智慧将对话成都 总结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国的对外开放、国际经济合作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对于这一巨大成就,由亚太总裁协会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将就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进行点评,并对中国未来的开放与合作提供进一步发展的政策建议。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郑雄伟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总结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经验,中国对外开放策略之所以成功,最重要的一点是把坚持自我发展与经济全球化结合起来。他强调,既应该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的独立自主权利,又要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战略,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美国议会前对关系委员会主席、亚太总裁协会全球会长本杰明·吉尔曼先生在总结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验时,高度赞扬了中国的改革创新精神,他希望中国继续坚持致力于改革创新,在创新中找出路,在创新中求发展。

世界500强企业爱立信公司总裁兼CEO思文凯先生在会前接受采访时说,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和发展,中国迅速实现了和平崛起,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的一个经济大国。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离不开中国,中国正在改变着世界。

世界500强企业宝洁公司执行委员会主席白波在总结中国经验时说,以加入WTO为标志,中国已全面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国通过有效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大大提高,所以发展成就斐然。

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另悉,在本次大会上,众多国际知名人士包括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 • 德维尔潘等著名国际政要,IBM、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等世界500强和福布斯2000强企业的50余名高层领导及大约200名著名跨国企业及重要国际机构将与中国高层领导交流对话,在深入总结经验的同时,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提供国际智慧。

在本次大会的筹办过程中,四川、成都政府领导还代表四川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亚太总裁协会和来自各国政府的亚太总裁协会代表,感谢他们在中国发生汶川特大地震后所给予的关心和真诚帮助。他们期望更多的国际人士参与四川的重建工作。(龚文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改革开放30年汽车流变:从奢侈品到代步工具(图)
改革开放30年婚嫁变迁:从"老三件"到房车齐全
改革开放30年:中英街兴衰见证中国市场经济崛起
改革开放30年农村金融改革趋向深化
改革开放30年:政府体制改革6大调整与未来走向
改革开放30年:特区30年的深圳之路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大幅提升
改革开放30年:中央财政投入扶贫资金近2000亿
改革开放30年:记录中国关于农民工政策变迁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