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战峰简历

发布时间:2020-04-02 16:13:4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董战峰  |  责任编辑:王振红

董战峰简历

董战峰,安徽砀山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政治面貌九三学社,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兼任环境审计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环境战略与规划、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环境技术经济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全球绿色增长知识网络(GGKP)指标测量委员会委员等国内外20余个学术团体的(常务)理事,担任《环境经济研究进展》主编,担任《生态经济》《中国环境管理》等学术期刊编委,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亚洲开发银行ADB)、全球环境基金GEF)等多个国际机构的高级环境政策咨询专家,以及中国-印度、中国-韩国、中国-挪威等多个国际项目的环境政策专家。担任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项目核心专家。先后主持了60余项国内科研以及国际合作项目,国内科研项目主要来自全国人大、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工程院等,国际合作科研项目主要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多次获得国家环境保护科技奖等奖项。多次为全国人大、发改委等有关部门以及地方政府的生态环境政策制定和实施提出政策建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出版著作10余部,合著20余部,译作1部。多次接受新华社、《求是》《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网等重要媒体的采访,或为其撰写评论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