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福林简介

发布时间:2007-07-13 13:31:5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自1984年开始从事改革研究。近些年主要致力于经济改革问题与经济政策研究,研究的重点是转轨经济理论与政策。著有《论转型时期的经济改革》、《走向大开放》、《为改革鼓劲》、《迈向新体制—中国经济转轨时期若干问题研究》、《中国经济转轨的迫切任务》(英文版)、《中国:改革决定未来》(中、英文版)《改革还有很长的路》、《深化产权制度改革》、《转向结构性改革》、《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实行大开放战略》、《中国改革进入新阶段》、《改革与多数人利益》等专著;主编“走向市场经济的中国丛书”10本、“国企改革丛书”6本、“警钟:中国SARS危机与制度变革”等70余本书;在国内外学术报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市场经济环境下国有经济的发展》一文获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首届优秀论文奖,《当前确立劳动力产权至关重要》一文获优秀社会科学论文一等奖,《中国经济转型时期的政府改革》一文获“第二届全国行政管理科研成果”一等奖,与他人合写的《赋予农民长期而有保障的农村土地使用权》一文获“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加快以市场化为目标的中国农村经济》一文获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大型文献丛书《中国改革开放的理论与实践》一书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主笔和主持向国家有关决策部门提交的80余份政策建议报告产生一定影响并受到有关决策部门的重视。由其主持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先后举办的百余次重大国际、国内学术活动产生了较大影响,促成多项国际合作项目的实施。先后被评为"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和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2年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科学技术部四部委联合授予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迟福林(中国发展门户网图)
<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