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传启简历

发布时间:2007-07-13 09:57:1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何传启

“人类是伟大的,个人是渺小的”

何传启将他的组织设计成俱乐部的形式,而不是一个人单干,就是因为他认为,在任何时候,任何个人的力量都是微不足道的。人类是伟大的,但个人是渺小的,不管这个人多么有名气。只有团结更多的人,才能一起来推动理想向现实的早日跨越。

“第二次现代化”事关每个人的利益,整个社会的利益,只有当更多的人接受这种思想,并按照这种思想做出正确的选择之时,这个社会才能快速发展。只有当越来越多的学术人、企业家、政府官员认同这种思想时,人们对人类文明的进程,才能更清晰地把握,从而少走弯路。何传启说,作为学者而言,他的职责是客观地指出已存在的事实,科学地说明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思路和方案。至于怎么选择、选择什么,那是政治家的事。但学者的这种作为,对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来说,都是有利无弊的。

说到这里,何传启同时也不得不提到了实际运作中遇到的困难:任何一次改革,都必然涉及到很多人的既得利益,影响利益分配。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人就不是从整个国家和社会的利益来考虑,而是从个人的眼前利益出发,顽固撑守旧有规则,不思改变,甚至成为变革中的阻力。“第二次现代化”的行动议程,在这些政治和经济短视者面前,遇到了不少障碍,但这些个别人的阻力,在人类追求进步的力量面前,同样也是微不足道的。

 
<  1  2  3  4  5  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