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传启简历

发布时间:2007-07-13 09:57:1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何传启

掀起知识经济和创新高潮

回国之后,何传启开始着手研究类似政策在中国实施的可行性。在数年积累和潜心研究的成果基础上,何传启于1996年提出了基础研究画家目标四个分目标和战略性基础研究。1997年,何传启和他的志同道合者们开始起草《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和高技术产业化的汇报提纲》。6月,这份汇报提纲获国务院审议通过,江泽民主席亲自作了重要批示:基础研究,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国家科技部开始启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规划”。

1997年10月,何传启又提出了国家创新体系四个子系统和“知识创新工程”,并主持完成了《迎接知识经济时代,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研究报告。1998年2月,江泽民主席对该报告批示:“知识经济、创新意识对于我们21世纪的发展至关重要”,知识经济和创新高潮由此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何传启在这一年起草的《关于中国科学院开展〈知识创新工程〉试点的汇报提纲》,于6月份获国务院审议通过,中国科学院启动知识创新工程试点。

也就在同一年,何传启又有了新的发现,提出了一个人类社会发展的崭新理论----第二次现代化理论。为了让更多的人分享他的研究成果,并进一步推进研究的深化,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提供决策性参考,何传启在1999年策划出版了《第二次现代化》丛书,并和朋友们一起组建了现代化俱乐部。

<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