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鹏飞简介

发布时间:2007-07-06 15:17:3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倪鹏飞

个人简介

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副主任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

倪鹏飞 1964 年出生,安徽人, 1994-1997 年在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7-2000 年在南开大学经济学系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0 年 7 月,获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同期赴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工作。 2000 年 10 月,被聘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 中小企业改革和发展 " 项目评估专家。 2002 年兼作金融学博士后。主要致力于房地产金融、城市竞争力和企业制度和融资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曾获第十一届孙冶方经济学奖;两次获得省部级奖。在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曾两度获得南开大学一等奖学金,四次获得优秀论文奖,一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近年来关于中国城市竞争力问题的研究引起了国际和国内一些学者、官员、企业家和社会公众的热情关注。

主要论文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 《经济科学》

简述建立中国的住房抵押贷款体系 《江淮论坛》

提升中国城市竞争力的理论框架 《光明日报》

城市竞争力:全球观察与中国战略 《经济日报》

竞争力:中国 24 城市点评 《经济日报》

广东和辽宁城市化比较 《经济日报》

中国城市竞争力概念框架和分析范式 《经济学动态》

中国城市竞争力与基础设施关系实证研究 《中国工业经济》

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与观念文化 《开放导报》

寻求公平前提下的住房市场均衡模型 《财贸经济》

中国房地产周期波动:解释转移与相机政策《财贸经济》

1  2  3  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