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鞍钢简介

发布时间:2007-07-04 14:30:0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胡鞍钢

胡鞍钢,男,祖籍浙江省嘉善县,1953年4月27日生于辽宁省鞍山市。

现为中国科学院国情分析小组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情研究室主任、清华大学二十一世纪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土与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部软科学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口专家委员会(第四届)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工学博士,北京科技大学工学硕士。1991年至1993年曾先后在美国耶鲁大学和Murry州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1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做访问教授。

胡鞍钢博士从1985年开始系统从事中国国情研究,是这一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之一,被海内外誉为“中国大陆新一代经济学者”。其著作涉及人口与发展、环境与发展关系、农业与工业关系、城市与乡村关系、经济增长与经济稳定关系、中央与地方关系、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关系、就业与发展关系、社会与发展关系、腐败与发展关系。对中国政府的经济政策产生了一定影响。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