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祖六简介

发布时间:2007-07-02 14:15:05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胡祖六
胡祖六(资料图片)

胡祖六简介:

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大中华业务区经济和战略研究主管,兼任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非驻校)主任。

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程学硕士学位后,在美国哈佛大学深造,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担任哈佛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世界银行顾问,在华盛顿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多年,为成员国政府提供宏观经济研究和政策咨询工作。加入高盛前,任瑞士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首席经济学家和研究部主管。

胡祖六:中国的增长并非前所未有

39岁的胡祖六是邓小平时代留学海外的众多学生中引人瞩目的一位。经济学家的身份以及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的位置使其在1980年代开始的上升潮流中成为意见领袖之一。在任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首席经济学家与研究部主管时,与杰弗瑞·萨克斯共同完成的《全球竞争力报告》赢得了世界性的赞誉。胡祖六拒绝“媒体的喧闹”,希望自己的独立意见能够影响当局,加快迈向透明开放体制的步伐,但在股市大讨论中被归为“推倒重来派”,职业操守曾经受到部分中国本土学者的质疑。2002年5月出版的《关于中国与世界的五大神话》是迄今关于中国经济成就的最为清晰的总结之一。报告以翔实的资料证明“中国的经济增长并非前所未有,以亚太地区的标准而言也不见得特别突出。”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