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成思危:风险投资回报高过股市 但也并非暴利行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风险投资回报率高于其他投资工具,现在我们国内有一些人不认识这一点,只看到股票市场,没有看到风险投资实际的回报率还可能比股票市场高。

4月13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主席成思危先生表示:

现在有一个错误概念,好像风险投资是暴利行业,一讲哪个成功就是翻了多少多少倍。成功的确实上市翻了好多倍,但是失败赔的一些项目不就赔掉了吗?总体来说,风险投资收益率高于其他,但是他不是一个暴利行业。举两个例子:1965-1985年美国风险投资平均回报率是19%,大概是同期股票投资的两倍,是长期债券投资的5倍。1996年英国风险投资基金年对净回报率是14.2%,超过同年其他金融资产的回报率,比如当年股票收益11.7%债券净收益率7.6%,现金资产收益率6.1%。

这可以说明两个问题。第一,风险投资回报率高于其他投资工具,现在我们国内有一些人不认识这一点,只看到股票市场,没有看到风险投资实际的回报率还可能比股票市场高。第二,风险投资本身不是一个暴利行业。但是我们在宣传上,包括风险投资家本身也有一个毛病,就是只讲过五关、斩六将,不讲失败的。  

来源: 中财网

相关文章:
中国超过美国成最具投资吸引力国家 成全球风险投资一热点市场
2006年中国风险投资增长五成五 为3年来最高水平
新增环境风险投资140亿 绿色GDP今年还接着"算"
中部地区成为风险投资"凹地" 四大 领域值得关注
国资委对央企高风险投资表态:不炒作也不退避
调查结果显示IT、互联网为风险投资流向重点领域
创业者如何获得风险投资的青睐?(攻略)
我国立法鼓励风险投资 明确法人可以参与合伙
合伙企业法修订草案新增条款将鼓励风险投资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