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小年简介

发布时间:2007-06-29 13:06: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许小年

许小年,毕业于加州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职美林证券亚太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顾问。麻省Amherst学院经济学助理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现任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研究部总经理。曾经发表“中国股市推倒重来论”,引发证券市场震荡,“千点论”的代表人物。

许小年被称为中国股市“海龟派”的代表人物,在2001年9月主笔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目前的市场调整是不可避免、也是健康的,甚至估计当指数跌到1000点左右才可能是“较干净”的市场,中国的股市应该推倒重来。

他对中国证券市场从“企业本位论”转变到“股东本位论”的言论,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关注和极大争议。 

简介

许小年博士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此前,自1999年以来,他一直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2002年许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被中国机构投资者评为中国本土经纪公司第一名。在此调查中,许博士本人也被评为最佳经济分析师。在进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之前,许教授于1997年至1998年任职美林证券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1996年,他在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担任咨询师。 1991年至1995年,许博士在美国马萨诸塞州Amherst学院担任助理教授,讲授经济学和金融市场学。1981年至1985年期间,他在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研究员。

许博士于1991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1981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学位。1996年他荣获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孙冶方奖”,以表彰他对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许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学、金融学、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过渡经济以及中国经济改革。

教育背景

* 1991 经济学博士 , 美国加州大学

* 1981 产业经济学硕士 , 人民大学

研究领域

* 宏观经济学

* 金融学

* 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

* 转型经济

* 中国经济改革

教学领域

* 金融学

* 经济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