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巴曙松:基金应成为中小投资者的投资首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资料图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基金是中小投资者的投资首选

2月8日讯 针对持续高烧不退的股票市场,投资者到底是选择股票还是基金的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在如今机构占主导地位的中国资本市场,基金应该成为个人投资者的首选。

近日,由财富中国和华资投资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财富中国论坛上,面对投资者提出的2007年投资者是做“股民”好,还是做“基民”好的疑问,身兼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专家评级委员会委员一职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个人投资者选择进入资本市场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目标进行规划,如果单纯从收益的角度考虑,个人投资者适合选择投资基金,而非股票。原因很简单,目前这个市场是机构主导的市场,而在今年整个市场快速发展的过程里,机构的队伍还将不断地扩大,而一些中小投资者无论是从资金还是实力上都与机构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投资基金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也有市场分析认为,2006年实际上是个分水岭,今后的市场将真正进入到机构博弈时代,中小股民和大机构相比,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的。与其被动地和大个头博弈,不妨将资产交给他们打理,这样省时省力。

根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今年1月中旬出席第11届(2007)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谈到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主要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已占整个市场的30%,在流通市值里面达到了40%。此外,从管理层的公开表态也可以断定,发展机构队伍已经成为未来的重中之重。 

来源: 金融界

相关文章:
巴曙松:国家外汇投资公司面临六大挑战
巴曙松:股改解决后应高度关注投资者利益
巴曙松:投资者不了解中国市场导致2·27股市暴跌
巴曙松:廉租房开发贷款应证券化
巴曙松:廉租房应证券化 地方政府是建设瓶颈
巴曙松:加息是货币紧缩信号
巴曙松:汇改应更多关注机制灵活性
巴曙松:应出台更严厉紧缩措施
巴曙松:2006年中国金融改革剧烈程度将明显得多
巴曙松:中国将进入一个货币市场创新的密集期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