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郎咸平:未来十年内很严峻 5年后地产商大量淘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提要]“广东不是上海,不可能产生泡沫”国家宏观调控条件下,广东近期的房价不降反升,有关广东房地产市场可能存有泡沫的猜测也成热点话题。

“广东不是上海,不可能产生泡沫”

国家宏观调控条件下,广东近期的房价不降反升,有关广东房地产市场可能存有泡沫的猜测也成热点话题。昨天(8月27日),香港经济学者郎咸平教授在珠海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指出,广东房地产市场并不存在泡沫。

“广东消费者比较理性”

“房地产有没有泡沫?这本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地产界各路人士也为此争论不休。但我认为,除了以上海地产为代表的长三角区域外,广东绝大部分地区并无泡沫迹象。”当记者提出现在广东市民很关心房地产市场到底有没有泡沫时,郎咸平很坚决地给予了否定。

郎咸平还进一步指出,上海房地产的泡沫很大程度是国外热钱炒起来的,而广东不是上海,不可能产生泡沫。这主要跟广东消费者历史教训多,1992年开始受到数次打击有关,大家已经变得比较理性。而且广东民间的经济意识比较强,自由市场形成比较早,难有产生泡沫的土壤存在。

“5年后地产商大量淘汰”

对于整个房地产的前景,郎咸平认为未来10年是一个严峻的时刻,而且对于地产商而言,“如果不能正确应对,5年后,地产商会被大量淘汰!”

地产商如何应对未来的竞争环境?在记者的追问下,郎咸平说:“第一,必须增加公司的现金流;第二,必须减少负债;第三,必须缩小规模。未来在地产业健全的地产公司,不再是现在大而全的公司,而应该是现金流充裕、负债率极低、规模不大的更加专业化的地产商,包括生产和服务分开的地产商。所以目前一些地产商将业务的90%转型为地产服务,而不是盖房子。配套措施现在必定更加专业化。所以要未雨绸缪,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形成专业化。” 刘可英 王小海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郎咸平:世界服装工厂并不在中国
郎咸平:以抬高地价创造GDP 房价更高伤害百姓
郎咸平:货币政策解决不了“买房难”
郎咸平:没有一个国家是依靠资源发达的
郎咸平:5年后外资零售巨头“席卷”中国形成垄断
郎咸平:粮油涨价因腐败引起 与其“仇富”不如“仇腐”
郎咸平:国际化不是盲目做大 应推动法制化建设
郎咸平:人民币不停止升值广东将大难临头
郎咸平:必须重新定义第二 阶段的改革路径
郎咸平简介
郎咸平提出企业做大做强四法宝"低负债 高现金流 互补 打底"
国资委明确产权转让操作办法 与郎咸平质疑无关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