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生态环境> 环保要闻>

李峻:筑牢江口生态屏障

2024-03-28 08:55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上海市崇明区位于长江入海口,是全国首批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崇明区区长李峻表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去年召开的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更加坚定了崇明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决心,为崇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崇明区大力推动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路径。”李峻代表说,崇明区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坚决筑牢长江口生态屏障,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化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和水域生态修复,持续实施滩涂湿地生态修复,优化水鸟等野生动物栖息环境;探索生态经济发展新路,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充分发挥上海的区位、人才、科研、市场等综合优势,加快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比如,崇明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加快种源农业、数字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发展;探索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新模式,促进长江生态共同体建设,主动加强与江苏有关地区的沟通对接,共建环境联防联治区,深化跨区域打防管控一体化工作机制。

“如今,崇明生态环境优势持续增强,生态资源本底逐渐厚实,绿色成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鲜明底色。”李峻代表说。


【责任编辑:郝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