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生态环境> 环保要闻>

水利建设去年完成投资11996亿元

2024-01-23 08: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2023年全国新开工水利项目2.79万项,水利建设完成投资达到11996亿元,较首次迈上万亿元大台阶的2022年增长10.1%。

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是水利建设投资再创新高的重要保障。在2023年全年落实水利建设投资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金融信贷以及社会资本占比为44.5%,较“十三五”年均提高22.5个百分点。

水利建设资金主要投向了4个领域: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建设完成投资3227亿元,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665亿元,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完成投资2079亿元,水文基础设施、智慧水利等其他项目完成投资1025亿元。

水利建设吸纳就业人数持续增加。2023年水利建设吸纳就业273.9万人,较2022年增长8.9%。


【责任编辑:郝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