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生态环境> 环保要闻>

北京累计利用“南水”93亿多立方米

2024-01-22 09:2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以“南水”为水源的北京丰台河西第三水厂(一期)正式投产运行后,新增日供水能力6万立方米。至此,北京市共有14座水厂接纳南水北调水,通过供水管网把水送到千家万户。

来自北京市水务局的数据显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进京9年多来,北京市已累计利用“南水”93亿多立方米,其中有63亿立方米主要用于居民生活用水,约占进京“南水”总量的七成,全市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500万。

“南水”加持,大大加强了北京地区水资源的战略储备,全市主要自来水厂基本实现双水源供水。北京已累计向大宁调蓄水库、怀柔水库、密云水库、十三陵水库、亦庄调节池存蓄水量约8亿立方米。“南水”进京后,利用引水工程连通水库,通过境内永定河、潮白河、北运河等主要河道向水源地补水,实现了北京市重点水库、地下水源、河湖水网、输水管道渠道等互连互通,河湖生态环境复苏成效显著。“南水”进京有效缓解了首都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困难,提高了城市供水的安全保障,增加了水资源战略储备,有力支撑了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郝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