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发展门户网> 生态环境> 环保要闻>

武汉环保公益海报展开展

2023-06-07 13:2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武汉学院在武汉多处开展了“‘提起环保你会想起什么’武汉公益海报展”,向公众普及关于“垃圾”的环保知识和故事。

此次公益海报展将在武汉荟聚、武汉园博园、和平公园、物外书店、瓜牛循环书店等地举行,横跨硚口、青山、江岸、江汉和江夏等五个区。展览现场特设抽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希望提高公众对身边不同“垃圾”对环境的影响的认知,了解从个人、办学团体、企业等不同层面上,能如何更好地守护我们的环境和生态健康。

展出的内容均来自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武汉学院举办的公益项目“垃圾学研修班”的调研成果。作为全国高校首个以“垃圾学”为题的深度调研项目,36名来自武汉学院的大学生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深入生活日常,通过文献检索、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和街访等形式,深挖“垃圾”背后的“环保宝藏”,最终完成并发布了9个轻科普短视频及9份《垃圾学入门手册》。其中关注的题材广泛,包括“垃圾袋如何环保”“过期药:不看后悔一生”和“垃圾填埋场的生态重塑”等。

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传讯顾问、“垃圾学研修班”的项目设计人李键欣表示:“除了培育具有社会调研和实践能力的公益人才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和公益海报展,让没有一起参与调研的大家看到‘垃圾’议题背后的可能性和希望。”垃圾与环保的议题涉及范围之广,几乎可以说是“只有你想不到的角度和方法,没有参与不了的守护和支持”。

展览将持续至16日。有关海报将会在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武汉学院的公众号上发布,供公众免费下载查阅。(李一、罗茜)

【责任编辑:郝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