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拟建上千城市“口袋公园”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丁怡婷  |  时间:2022-08-12  |  责编:王虔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丁怡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今年推进全国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促进解决群众身边公园绿化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

通知要求,各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研究制定本地区《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建设计划(含数量、位置、占地面积以及落实建设资金等情况)、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及保障措施等,每个省份力争今年内建成不少于40个“口袋公园”,新疆、西藏等地可结合实际确定建设计划。

在选址上,优先选择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不足的区域。在设计和建设上,注重保护原有地形地貌和大树老树,优先选用乡土植物;充分考虑周边群众需求,增加活动场地,落实适老化和适儿化等要求。在管理上,建立长效机制,让群众用得舒心。

“口袋公园”是面向公众开放、规模较小、形状多样,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面积一般在400至10000平方米之间,因其小巧多样、环境友好等特点,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88828000 京ICP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341号 京网文[2011]0252-85号